支付宝单日移动支付 以超过4500万笔

支付宝单日移动支付 以超过4500万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16/144638.shtml report 2686 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领域。16日上午,在2014年小微金服分享日上,支付宝钱包负责人、小微金服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刘乐君公布了一组令人吃惊的数据。

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领域。16日上午,在2014年小微金服分享日上,支付宝钱包负责人、小微金服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刘乐君公布了一组令人吃惊的数据:截止目前,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1.9亿,日常移动支付日交易笔数超过4500万笔,在支付宝整体占比超过50%,打破了2013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当天,支付宝创下的4518万笔的单日移动支付笔数世界纪录。

乐君

2013年11月,支付宝钱包正式宣布成为独立品牌,此后支付宝全面转向移动支付领域。刘乐君介绍,目前支付宝钱包已经深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医院、商场、停车场……未来只要你能想到的地方,支付宝钱包将会是比现金更方便、安全的支付方式。”

 

而在移动金融领域,在去年成功的推出了手机版余额宝后,支付宝钱包也在积极拓展布局,例如今年推出的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也将在支付宝钱包上线,而各种互联网保险产品也已经借助支付宝钱包平台,成功的抓住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用户。

拥有1.9亿移动支付活跃用户以及成熟强大的支付、金融能力,支付宝钱包已经积蓄了大量的势能。9月,支付宝钱包宣布开放平台正式上线,一期开放了60多个核心接口,为平台商户提供发现用户、理解用户、服务用户和价值变现的四大能力,利用商家会员经营工具和金融服务工具,将自身强大的营销和交易转化能力全面开放给平台上的商户,已经显示出强大优势。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是首家在支付宝钱包中上线的“未来医院”。目前,广儿支付宝挂号和缴费量占比已经达到28%以上,上线4个月累计关注服务窗用户11万,共有12万人次通过服务窗进行挂号,绑定了8万张诊疗卡,单日缴费峰值高达2100笔。

新希望双峰乳业也借助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成功实现了乳品互联网销售的转型。在服务窗上线10天内狂售24w瓶牛奶,平均订单转化率达到60%,通过支付宝钱包带来的订户中有30%至40%是新增客户。

刘乐君表示,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想做的事是让未来商业数据化、智能化,“让支付这件事不再是交易的‘结束’,更意味着服务和商业生态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