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亿美元 联想宣布完成收购摩托罗拉

29.1亿美元 联想宣布完成收购摩托罗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30/145602.shtml report 2952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消息——今天,2014年10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正式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通过此举,联想已正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消息——今天,2014年10月30日,联想集团宣布正式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通过此举,联想已正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据了解,此次收购业务的总额约为29.1亿美元(可有若干在交割后的调整),其中包括约6.6亿美元现金,以及519,107,215股新发行的联想普通股股份(总值7.5亿美元,约占4.7%的联想股份) 已在交易完成时交给谷歌。余下15亿美元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此外,联想已向谷歌支付约2.28亿美元的额外现金补偿,这主要是摩托罗拉在交割时持有的现金和运营资金。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正式完成

联想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

谷歌将保留大部份摩托罗拉移动专利组合所有权,摩托罗拉将获得使用这些丰富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许可权。摩托罗拉将持有逾2,000项专利资产、大量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以及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和商标组合。

人士安排方面,联想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刘军将出任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摩托罗拉资深高管 Rick Osterloh 将继续担任摩托罗拉总裁及首席运营官。对于此次收购的成功完成,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今天对于联想和摩托罗拉而言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已经准备就绪,要一起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赢得竞争、实现增长。我们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更具竞争力和创新的产品,在加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地位的同时,向前两名对手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沟通会现场

笔者认为,摩托罗拉移动与联想在发展战略竞争优势上确实有着高度匹配的态势,双方优势可以说是充分互补,2010年联想智能手机业务在中国取得飞速发展,但这显然不是联想的最终目标。通过此次正式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将为联想进军欧美成熟市场创造必要条件,也为联想在移动终端领域补足了经验并避免了技术专利上的一系列劣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