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强大系统新 谷歌Nexus9平板评测

性能强大系统新 谷歌Nexus9平板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13/146565.shtml report 16119  谷歌推出的Nexus平板电脑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们不仅因为血统纯正而名声大噪,本身的配置水准也是发布之时较为高端的,而且售价还非常的划算。系统方面,因为“亲儿子”的缘故,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也一定会搭载该系列出

谷歌推出的Nexus平板电脑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们不仅因为血统纯正而名声大噪,本身的配置水准也是发布之时较为高端的,而且售价还非常的划算。系统方面,因为“亲儿子”的缘故,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也一定会搭载该系列出现,可谓是价格便宜量又足的典型代表机型。

Nexus 9

毫无例外,今年的谷歌平板电脑Nexus 9最近已发布。不过有趣的是,这次的代工商来自HTC。这家企业在平板制造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建树,上次发布的产品还是2011年的HTC Jetstream,由于产品并不尽如人意,因此HTC似乎切断了所有在平板电脑上的“念想”,转而奋战手机市场。

那么,这次由HTC打造的这款全新的Nexus 9的表现到底如何?我们通过这次的简评来为大家介绍一二。(本文编译自外电,感谢原作者。)

首先是配置一览:

机身尺寸:228.25×153.68×7.95mm

机身重量:436g

材质:塑料/后部为磨砂涂层

屏幕:8.9英寸IPS屏幕/分辨率2048x1536/288ppi

处理器:英伟达Tegra K1/双核丹佛架构/2.3GHz主频

存储:2GB+16/32GB ROM

摄像头:前置160万/后置800万

电池容量:6700mAh

特色:BoomSound双扬声器/aGPS、蓝牙4.0、NFC

Nexus 9评测:外观设计

HTC的外观设计水准一直保持的不错,比如最近的HTC M8。这次在Nexus 9上的风格也是比较接近近来HTC的风格,保留了大多数HTC的产品元素。整体设计风格的把握上,Nexus 9更为的简洁,虽然是塑料的材质,但是机身后背采用了一正面软质的磨砂涂层,手感非常的好。机身的厚度和重量与同类产品相比并没有太过突出,不过在握持感上还是能有所保证的。

Nexus 9外观

Nexus 9握持感良好

不过,Nexus 9的设计也并不是非常的完美,机身后壳在敲上去的时候并没有索尼Xperia Z2 Tablet和iPad Air 2那种扎实感。而且它的镜头是突出的设计,会有磨损,不过平放在桌面的时候,并不会摇晃。

Nexus 9外观

Nexus 9正面设计

Nexus 9外观

Nexus 9背部设计

Nexus 9外观

Nexus 9镜头凸出

外观

Nexus 9侧面设计

Nexus 9并不具备三防功能,因此接口方面它的布局就比较常规,机身四周就是3.5mm的耳机接口、数据线接口以及电源/音量键,没有什么太过突出的。不过,在一些细小的方面,还是有些优点可说。比如之前一贯好评的BoomSound双扬声器就出现在了Nexus 9之上,位置设计的不错,嵌入感很好,浑然一体且怎么握持都不会挡住。

小结:整体设计不出彩但够用。

Nexus 9评测:系统表现

Nexus 9系统

Android 5.0桌面

Nexus 9搭载的是谷歌最新的Android 5.0系统。这款系统的整体风格更为干净,利落。在开机的时候,我们就感受到了Android 5.0系统的迷人风情,可以说由于系统的改变,Nexus 9的操作表现应该会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Nexus 9系统
Nexus 9系统

Nexus 9搭载谷歌最新Android 5.0系统

总体来讲,Android 5.0的改变很大,由于篇幅所限,这里只为大家介绍重点的几项。首先是全新的“Material Design”,这是一种关于系统风格的改变。相较于以往,整体UI的设计完全的扁平化,一些不需要的细节全部被祛除。沉浸式的通知栏没有以前难看的一栏了,全部被置于屏幕的顶端。另外,所有图标已经被全部重新设计和布局。

Nexus 9系统

Android 5.0会优先投递重要通知

在功能方面,Android 5.0可以将通知应用根据优先级进行分类,系统会将首先递送较为重要的通知。另外,用户可以知己双机通知启用这个应用程序。在账户安全上,Android 5.0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每个账号的权限,未经授权的账号无法进行应用程序的操作。

Nexus 9系统
Nexus 9系统

Android 5.0细小功能体验得到升级

Nexus 9搭载的原生的Android 5.0,因此它在一些细小功能上肯定不如定制的第三方系统,比如其并不具备同屏显示多任务处理的能力。总之,这次升级的系统表现非常给力,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改变很大。

小结:Android 5.0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原生系统更为纯粹简单。

Nexus 9评测:屏幕表现

Nexus 9的屏幕表现不错,尤其是它的细节体验和色彩还原能力。硬参数方面该机搭载的是一款8.9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048x1536,像素密度达到了288ppi。虽然说与三星Galaxy Tab 8.4的359ppi的屏幕像素密度还有差距,但是实际的体验颗粒感并不会太过察觉。

Nexus 9跑分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该机屏幕的最大亮度达到了453尼特,伽马值为2.17,色温为6942K,总体色彩还原精准度很高。iPad Air 2和三星Galaxy Tab S 8.4与Nexus 9相比已没有存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高的亮度也保证了这块屏幕即使在户外阳光直射之下也能够清晰地显示内容。

小结:Nexus 9的屏幕表现着实不错,清晰细腻,颜色还原准确。

Nexus 9评测:性能表现

Nexus 9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性能方面,Nexus 9并不会令人有所担心。因为它搭载的是来自于英伟达的Tegra K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十分强悍,双核丹佛核心的架构,最高主频为2.3GHz,搭配的192核心开普勒GPU在游戏方面也能带来很爽的体验感。

Nexus 9评测:拍照表现

Nexus 9

Nexus 9后置镜头

Nexus 9

Nexus 9拍照界面

说实话,平板电脑们的拍照表现都是及格水准。这次的Nexus 9也不例外。相机方面,规格仅为800万像素的F/2.4后置镜头,可以录制1080P的视频,拍些简单的照片,但是不要有过高的期望。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Nexus 9

Nexus 9样张

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照片素质够用。但是这款机器的对焦表现不算太好,拍摄一些稍快一些的画面,照片很大几率会糊片。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整体效果很一般,照片的亮度不够,噪点把握也仅仅是位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准。

Nexus 9评测:续航及总结

Nexus 9内置了一块6700毫安时的电池,从续航对比横测中,Nexus 9续航表现令人满意,要知道它搭载的可是英伟达的“耗电狂魔”K1。

Nexus 9

Nexus 9续航表现

在笔者实际的使用中,Nexus 9可以提供接近于一天半的使用时间。而在专业的系统化测试之中,Nexus 9的电池续航成绩为9小时24分钟(测试方式:用浏览器不停运行定制的WEB脚本),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轻轻松松干掉了一干对手,笑到了最后。

Nexus 9

Nexus 9充电时间

在充电时间方面,Nexus 9的0~100充电时间为254分钟。

总结:

Nexus 9整体上拥有不错的体验,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水准,找不到太多的毛病,别人家行的我都行,别人家不行的虽然也不行,但是考虑到399美金的起售价,还是颇为有竞争力的。而且我们不能忘记,Nexus 9搭载的是谷歌自家的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时间和应用体验都是最快最纯正的。

Nexus 9

Nexus 9

虽然说,HTC距离上次在平板电脑上的打磨已有些时日,但是毕竟这是一家老牌的移动终端厂商,硬素质确实还在。这次乘着谷歌Nexus 9的东风,我们也希望它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