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借MX4 Pro 抢占移动支付产业链

魅族借MX4 Pro 抢占移动支付产业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4/147273.shtml report 2963 在19日的魅族新品发布会上,魅族公司白永祥在介绍其品牌下新机MX4 Pro的时候重点讲述了“mPay”移动支付功能。MX4 Pro首先在安卓手机上采用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技术。这种方式是苹果在一年前的5S上就逐渐开始布局的。

在19日的魅族新品发布会上,魅族公司白永祥在介绍其品牌下新机MX4 Pro的时候重点讲述了“mPay”移动支付功能。MX4 Pro首先在安卓手机上采用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技术。这种方式是苹果在一年前的5S上就逐渐开始布局的。

IMG_0394

而如今苹果公司的Apple Pay还未进入中国,但给国内的高端市场已经培育基本成型。简单的“点击按压”操作解锁界面已经成为众人的解锁手机的习惯。当然魅族MX4 Pro作为市面上唯一一款国产产品真正使用上这种与苹果无差别体验后,现场白永祥替该产品接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本地化的体验

作为中国本土的产品,魅族是最能了解本土用户需求的厂商。苹果公司ApplePay还未进入美国以外的市场,但是这种移动支付模式已经大受关注。“指纹识别+NFC”的移动支付模式并不是苹果公司的独创,苹果仅是将其发扬光大。对于国外的支付在国内并没有合适的土壤进行培育,目前ApplePay还没有任何消息。魅族mPlay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在国内市场抢先使用这一项支付技术。

率先选择互联网公司合作也是本次mPay的战略,杨颜表示“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我们接触都是非常积极的。”是的国内本地化体验上来说,支付宝也好微信也好,确实都是大家很依赖的支付平台。但是移动支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需要多达5方进行联调,这些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幕后的复杂换来的就是用户的便捷,关于mPay手机支付,魅族介绍只需要将手指放到增加了指纹识别的Home键上,就可以完成整个支付,摆脱繁琐的支付密码。

根据白永祥介绍,mPay不仅可以在魅族手机商店中完成购物,在打通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后,网购也仅仅是使用同样的步骤。另外通过NFC近场支付功能,还可以像银行卡一样购物。

独立系统储存管理指纹保障安全

指纹支付的安全性是大家所关注的,根据杨颜介绍“正是因为独立的系统储存和管理指纹,所以才安全”。在评定方面,只是Yes或No,除此之外什么都得不到。这并不是只针对魅族的Flyme系统所有,其他厂商使用的也是相同的。

目前魅族mPay正在积极的与银行、银联、公交地铁等进行接触合作。希望在将来能正式投入使用。目前ApplePay于今年10月20日在美国上线,只支持iPhone 6及Plus,并且只在美国本土使用。国内魅族mPay抢占产业链支持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