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圈中的流行语:毕业换华为酷派

大学圈中的流行语:毕业换华为酷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8/163141.shtml report 4233


时下,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必需品,在多方面都发挥出强大的功能性。随着手机外观和性能的不断演变,以及品牌的丰富,让人们的选择空间日益扩大。作为市场消费中坚力量的大学生群体来说,对于手机品牌的选择也日趋理性。甚至在大学生圈子里流行着“大学用魅族小米,毕业换华为酷派”的品牌选择思路。

大学生毕业后,身份即将转变,褪去学生的身份,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初入职场,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朋友,一切都需要重新适应。调查显示,对于职场新人来说,购买手机时,价格、外观、性能均在考量范围内,而华为、酷派则是刚毕业大学生的首选品牌,因为这两个品牌的手机更为稳重,更加适合上班一族使用。作为初入社会的新人,收入有限,积蓄更谈不上,因此,购买手机时价格便是最为敏感也是考量的首个因素。业内专家分析称,刚毕业的大学生,因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等因素,导致在购买手机时,通常会选择价格比较适中、外观时尚而又性能不俗的手机,像苹果、三星这样价格不菲的洋品牌,不是这个阶段人群主要的消费方向。

关于为何在校园里选择小米而毕业后改选华为、酷派的原因,其实从目前整个中国手机市场的发展现状中便能窥知一二。据了解,凡是2016年毕业的大学生,都是在2012年进入的大学校园,而这批年轻人经历了小米手机从“发烧”到“退烧”的过程。曾经惊艳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小米,从2013年便遭遇了滑铁卢,光环逐步褪去,即使产品反复降价仍旧人气平平。究其原因,小米当初之所以成功,价格便宜为首要功臣,对于学生用户来说这属于非常准确的用户痛点。但是除了价格,小米产品的性能无任何优势可言,对于一些有实力的手机厂商来说,完全没有技术壁垒。一旦同类产品出现性能更高且价格与其不相上下时,小米便地位不保。雷军在小米早期成功时曾总结过著名的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但失去了当初最吸引用户的特质后,今天的小米已经与这七个字渐行渐远。

职场新人坦言,被小米伤透的心却能在华为、酷派身上重拾。的确,展望目前中国手机市场的格局,华为与酷派当之无愧于“霸主”的称号。尤其是有着22年悠久历史的老字号酷派,其刚推出不久的新品锋尚MAX,俨然在年轻人群体中掀起一股追捧与抢购热潮。2499元的售价合理、实在,让人消费起来并不吃力。而处处充满人文情怀且时尚元素突显的手机外形,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的衬托之下,有档次、不落伍。性能方面,锋尚MAX更是被称为“上乘之作”。完美的信号接收效果,简洁便利的交互操作体验,安全系统对个人信息的保护等等,组合出锋尚MAX出色的性能品质。

其实,除了价格、外观和性能等因素,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之所以会以华为、酷派作为首要选择的品牌,也出于其比一般人更为强烈的民族品牌情怀。作为现实的消费者和未来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刚毕业的大学生具有非常强的品牌消费意识,且对民族品牌具有较为正面的认知和态度。而以华为、酷派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在认清自身短板并发力做出改变后,其品牌地位也随之提升。如今中国手机品牌的市场影响力足以与国际厂商抗衡,这也正是消费者愿意弃洋品牌而选国货的原因,是对民族品牌信心重建的有力佐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