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CES之前 看今年手机行业流行趋势

写在CES之前 看今年手机行业流行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9/149469.shtml report 5510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科技产品交易会之一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每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都会有来自全球的科技厂商参与,并受到行业内外的集体关注。2015CES展会,将于16日正式起跑,大批科技圈的厂商早已热血沸腾,纷纷摩拳擦掌想要在本届CES上使出浑身解数。作为4G时代的主力领航产品,智能手机自然在本届CES上看点十足,而此前业内一直呼声很高的“无边框设计”,或许将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

从目前业内的动态来看,本届CES展会可谓是亮点多多,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还要数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像三星LG索尼等在智能手机行业举足轻重的几个手机厂家,都将在本届CES展会上发布各自的最新旗舰产品,这些即将发布的旗舰产品都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在行业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手机厂商们开始重点发力外观设计,这种“心照不宣”的集体性举动,不禁让外界纷纷猜测,智能手机下一个工业革命的方向将会在外观设计上“改头换面”。

其实,作为行业的晴雨表,CES展会上厂商的表现,基本上代表着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像此前从双核到八核的跨越,就是2011CES展上八核手机的面世,终结了双核手机时代。而在2012年的CES展上,行业的关键词变成了手机支付、720P分辨率屏幕,事实证明,在之后的行业发展当中,这两个方面确实成为行业的热点,众厂商在这两方面的发力,成就了自己的旗舰产品。随后,芯片市场一片繁荣,2013CES的主题就此变为手机产品的更新换代,“芯”动力快速推动着智能手机向着更快的境界飞奔。而在去年的CES当中,“核战争”已成为过去时,可穿戴设备异军突起成为最大的亮点。就在业内及用户猜测今年的主题时,行业内的屏占比、窄边框设计的大势所趋,让所有人看到一些发展苗头,其实在这表面现象的背后,却隐藏着手机行业最惊人的秘密——窄边框设计只是表象,无边框设计才是最终主流。

诚然,在行业硬件配置同质化严重的今天,我们基本上已经不在乎是四核还是八核,而外观设计上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曾经硬件的比拼,转向在外观设计上的智能智慧的对战。无可否认的是,无边框设计足以可用户带来更广阔的视觉空间,而在外观设计上的历史性突破,则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审美体验。之所以称得上是历史性突破,是因为无边框设计的实现,必须要解决屏幕边缘、边缘误触等工业设计上的难题。要知道,一旦解决这些问题,真正实现无边框设计,就不仅仅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突破,电视、可穿戴终端等科技产品都可以将这一技术应用,从而实现用户视觉上的无界限。

对于这样历史性的突破,每一个人都会充满无限的期待,从行业的现状来看,无边框设计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业内人士预测,无边框设计将会在2015年真正实现,这个“始作俑者”的手机厂商将出自中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