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三星达成专利和解 新WP手机不远了

微软三星达成专利和解 新WP手机不远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10/150765.shtml report 1551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微软和三星公司签订了专利和解协议,敲定了新的专利收费标准,但双方都没有透露此协议的具体细节。

手机之家2015年2月10日消息,虽说微软不是安卓手机生产商,但人家却是安卓生态系统的重要玩家,凭借自身掌握的大量专利,每年都可以从安卓手机制造商上收取大笔专利费。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微软和三星公司签订了专利和解协议,敲定了新的专利收费标准,但双方都没有透露此协议的具体细节。

此前,三星公司都遵从2011年与微软签订的专利授权协议,按时缴纳一笔专利、共同开发WP手机和共享一些机密商业信息。但事情在2014年9月发生了一些变化,三星称微软对诺基亚的收购违反了微软和三星在2011年签订的协议,因此开始拒绝缴纳专利费,同时还延期支付此前的10亿专利费和由此产生的690万美元利息。

事实上每年微软公司都可以从安卓手机制造商身上收取大量的专利费。以HTC为例,一些花旗银行分析师估计,2011年HTC每售出一台安卓手机,就必须向微软缴纳5美元的专利费。按此基础计算,2014年三星共卖出了3.18亿部手机,因此去年三星应支付给微软公司的专利费高达16亿美元。

此前三星曾表示,一旦和微软达成新的专利授权协议就将尽快推出新的WP手机。如今双方正式达成和解,三星新一代WP手机也就不远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