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极简设计 Tencent OS体验评测

轻量、极简设计 Tencent OS体验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05/151224.shtml report 4688

 

2015年3月3日,腾讯新开发的ROM产品“Tencent OS”(TOS)今日启动内测,TOS的内测体验包也正式对外发放。TOS隶属于MI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的智能平台产品部,部门总成员超过200人,TOS在腾讯内部其实并未被赋予很高战略意义。实际上,腾讯的全新ROM Tencent OS可以说是Tita项目失败后的卷土重来之作。但对于腾讯来说,Tencent OS可以说是他们想要通过ROM来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又一新希望。

mp4465190_1425385982461_1_th
QQ截图20150305105837

 

其实腾讯涉足ROM业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3年前,腾讯就推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定制版ROM,内部已经将该系统定名为tita,由于一些原因它没有“火”起来,不过腾讯并没有放弃第三方ROM这块蛋糕,在3月3日当天正式启动了“Tencent OS”(TOS)的内测,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Tencent OS”(TOS)有和不同?

留给用户更多空间 功能、界面

锁屏界面非常简单,除了下方的日期和时间就别无他物。解锁方式采用的是向上划屏解锁的方法,而向左划屏则可以直接进入相机界面,向右滑动却没有相应的动作。这和MIUI 6是一致的操作,将锁屏界面极简化,摒弃了直接进入其他功能的解锁方式。

201503041529344632

再来看下主界面,冷色调的配色让它看起来十分高冷,同事Tencent OS采用了现在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背景图搭配毛玻璃的设计效果,在风格上呈现出了极简与统一。桌面采用单层设计,没有程序列表。系统图标主要由圆形或方形组成,整体上偏向扁平化图标设计。其中时钟和日历的图标都是对应真实时间的,算是个有趣的细节。

201503041537071580(2)
201503041537504924(2)

系统应用目前仅嵌入时钟,日历,天气,地图和浏览器等基础应用,留给用户充分的选择权力,这也符合了现有的第三方安卓ROM的发展趋势。

201503041530531638201503041531183337

在下拉栏中分为单页设计,最上方一排快捷按键,向下拉就可以显示更多的快捷开关,下方为正常的通知页面。

201503041530375376

另外,在下拉栏中可以过滤不重要的通知,只需要在通知上向左滑动即可屏蔽,同时,点击通知中心的右上方的功能开关可直接进入“通知设置”,在这个界面里你可以统一管理应用通知,包括启用勿扰模式,和打开或关闭应用通知,饱受应用通知“骚扰”的用户不妨试试。

QQ截图20150305105837

最后再说一下动画效果,TOS虽然不是基于Android 5.0二次深度开发的ROM ,但是在动画效果上已经部分采用了Android 5.0的Material design。在使用过程中,明显可以感受到操控反馈效果的精细和清晰,切换体验的有效且连贯。

小结:

由于该版本ROM只是内测版,还有一些小Bug或者不完美,我们需要给它更多的时间和耐心,TOS整体界面趋于干净、纯净,对于喜欢精简ROM包的网友来说是一大福音,很适合长期使用,推荐程度五颗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