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无边框专利 或成技术制定标准

360手机无边框专利 或成技术制定标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3/152948.shtml report 2505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近日外媒曝光了360手机合资方之一的宇龙酷派公司已经申请了一项手机无边框技术专利的新闻之后,针对360此举到底意欲何为,业界出现激烈的争论之声,有分析人士指出,360在手机领域虽然是后来者,但却有可能凭借专利维权的“必杀技”带走行业盛宴中所有的蛋糕。

据英国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这一专利信息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2015年1月21日公布的。该媒体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该专利将被应用到360手机当中。

记者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sipo.gov.cn/)检索发现,外媒曝光的这一专利信息确实存在。而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专利的所有方宇龙酷派正是与360公司在去年底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进军智能手机行业的合作公司。

作为“中华酷联”的一员,宇龙酷派公司凭借销售渠道和技术实力在国产手机市场谋得一席之位的同时,其申请的无边框技术专利无疑为360手机提供了技术和推广的强力支撑。

今年以来,无边框技术逐渐将2K屏幕取而代之成为2015手机市场的核心卖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三星、夏普、华为荣耀、努比亚等手机品牌已经或计划推出无边框手机,乐视、PPTV等公司也拟借助无边框技术杀入手机市场。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智能手机还不够完全做到零边距的无边框,手机厂商只能在窄边框的基础上进行工艺创新。也正因为此,到底是几毫米以内的边框才可以称为无边框尚无统一标准。宇龙酷派无边框技术专利的申请,不仅意味着360手机或将为无边框手机,而且从行业的角度看,这一专利的申请更可能成为肃清市场、为无边框技术制定标准的重要依据。

专家表示,作为360公司和宇龙酷派合作的产物,即将推出的360手机在营销推广上也很有可能凭借这一专利发起无边框专利技术战,在肃清市场的同时,为360手机赢得更多技术上得天独厚的条件和推广上的独家卖点。“毕竟,得专利者得天下”,该专家如是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