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机要口活好 老周 老贾 老雷出来溜溜

搞机要口活好 老周 老贾 老雷出来溜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874.shtml report 6598

如果不是预先知道活动主题跟手机相关,估计没有多少人会get到周鸿祎到底想讲什么。在近100分钟的演讲中,红衣教主这场没有产品、没有主题的演讲,仍然把台下数百名媒体和来宾逗得前仰后合。跟其他手机大佬动不动就“索要掌声”对比,他的演讲非常轻松,调侃一下友商的英语,再说点儿俏皮话,倒也一直没冷场,用“热闹”来形容,或许最恰当。

但他还是稍稍有一些紧张,刚刚上场的时候,他右手执话筒,左手便一直在后屁股兜里揣进踹出,直到拿了控制PPT的遥控器之后,左手才知道放在哪里。

周鸿祎还真是用功,他肯定仔细了解过今天上午雷军在小米note顶配版鉴赏会上的演讲,“安卓机皇”、“小米note顶配版降价300元”这些最新的信息,他都信手拈来。

红衣教主把今天的发布会定位为“老友会”真是明智,周鸿祎上一部手机是三年前的特供机,但那毕竟是一个失败的案例。如果今天是一场中规中矩的产品发布会,他实在是没有太多东西可以拿出来讲,无论是经验还是产品,但如果打着老友重聚的基调,那就再符合不过了,既可以请很多朋友助阵,二来外界也不必用是否有高信息量来考量它,言之无物似乎也变得可以理解,就是来听一场单口相声嘛。

周鸿祎还真是请了不少好友助阵,比如潘石屹、任志强,王功权等等。”红衣大炮“在介绍前两位的时候说,”在任大炮面前我就是小炮了,潘石屹是任志强的’炮友’“,他还欢迎这两位房地产大拿一起搞机,但区别是“我们都做直板手机,你们可以做弯的”。你看,教主就这么三言两语就把活动现场气氛搞得非常活跃。

跟其他手机大佬比起来,周鸿祎应该是嘴上最缺把门儿的,他会调侃最近一位做手机的友商台上口口声声颠覆苹果,台下却掏出苹果手机,“所有宣称秒杀苹果的人都在撒谎”;他也会开玩笑,“万一去了印度的贫民窟,周围的穷人跟你都用同一个品牌的手机,多难堪”,这显然又是在说刚刚在印度开完发布会的小米。

这些大佬还真是热衷于在口头上把友商打败,产品怎样先不说,口头上一定要把友商说的跟自家产品相差十万八千里。

相比较起来,雷军黑别人倒比较少了,反倒是在自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今天上场第一句话便是,”最近我的英语秀很火”。现场不断起哄,他还真来了一段英语,打开朋友圈,一分钟之内便都是他的英语秀短视频,一位媒体同行说的好,“来不来现场其实无所谓,看看朋友圈就知道今儿都讲了什么”。从这点讲,小米一直都是朋友圈刷屏最高的手机公司。

年初在小米note的发布会中,雷军曾经在台上自拍,主要是为了彰显小米手机强大的拍照功能。从那之后,他的自拍就停不下来了,推广小米的自拍杆、小米运动相机、小米note顶配版,他都会非常应景的自拍,有时候还会来一张全场大合影,嗯,这是想说小米手机前置摄像头的广角更大,能照进去更多的人。

雷军的舞台感真是越来越娴熟,“自拍不好看,不是因为你们长得不够帅或者不够漂亮,而是手机的相机不够好”,这么“窝心”的话怎么可能没有掌声。之前,雷军说这些俏皮话儿的时候总是显得非常生硬,就像是现在贾跃亭的那个状态,但现在俨然非常娴熟,随口就能出段子,“来之前我把网上我的照片看了一遍,我都不满意,不是摄影师不好,是拍照的机子不好,我长得这么帅”。

作为互联网手机的先行者,雷军底气相对来说足一些,无论是产品定价,还是营销策略,小米都能相对轻松的应对各种挑战者的袭击,毕竟去年6000多万的出货量已经坐实了国内手机的头把交椅。

在手机发布会领域,贾跃亭也是个后进者。与前两位的勇于自我调侃不同,他很严肃,并且极度地想把“颠覆者”这几个字贴到自己脑门上,别人虽然也都惦记着颠覆苹果这件事儿,但前提仍然是向苹果学习,然后悄悄地把这个梦想揣到怀里。贾跃亭不一样,在4月14日乐视超级手机发布会的现场,他不停地批判者苹果的“封闭”,仿佛只有“颠覆苹果”这个梦想才能配得上乐视做手机的雄心壮志。

还有一点贾跃亭跟其他手机大佬也不同,不那么能开得起玩笑,用户这么多,哪能还没有喜恶的倾向性,但他似乎容忍度要低一些,他只能调侃友商,但别人要是调侃下乐视,这位大佬神经立马就会紧张起来,鉴于他这么敏感,小编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不难看出,现在要想办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手机发布会是有多困难,稍微没些特色就会被湮没,比如就在现在,努比亚正在水立方开手机发布会,但小编的朋友圈丝毫没有被刷屏。

调侃了这么多,忘了说了,今天周鸿祎的发布会其实就一件事情,360和酷派成立的全新手机品牌名称是“奇酷”,不得不吐槽一句,这个名字真是丝毫没有突破外界的想象力。至于手机什么时候出、配置情况、产品特性,则一概无。

表面上各位大佬说的热闹,但热闹过后,说的不如做得好,最终还是要靠产品说话。

祝各位大佬搞机成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