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个性时代 UC推自定义字体

手机浏览器个性时代 UC推自定义字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8/154297.shtml report 5712 随着用户年轻化,移动互联网正进入以个性化、高度用户体验为标志的时代。作为最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浏览器也从追求速度和省流量,向个性时代延伸。继内容个性化、功能个性化后,交互个性化已然成为用户选择浏览器最看重的因素之一。

随着用户年轻化,移动互联网正进入以个性化、高度用户体验为标志的时代。作为最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浏览器也从追求速度和省流量,向个性时代延伸。继内容个性化、功能个性化后,交互个性化已然成为用户选择浏览器最看重的因素之一。5月19日,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浏览器——UC浏览器宣布推出字体专版(UC 10.4.1 for Android),独家推出浏览器页面自定义字体功能,推动手机浏览器在交互设计上进一步个性化。

手机浏览器全面个性化

手机浏览器用户明显趋于年轻化。在一份第三方调查中,手机浏览器用户在24岁以下、25至30岁区间的两个群体分别占比31.51%和40.67%。这些年轻的用户追求个性,炫酷成为他们使用手机应用的重要因素。作为手机中最重要的应用,手机浏览器提除了速度快、省流量外,个性化已成为发展趋势。根据近期艾媒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研究报告》,交互设计成为继浏览速度之后,用户认为重要程度最高的产品功能和指标。

1

作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手机浏览器,UC浏览器始终在产品性能、功能、内容等方面引领行业发展,此次独家推出字体专版(UC 10.4.1 for Android),不仅成为全球唯一能够自定义字体的手机浏览器,还推动手机浏览器在内容、功能和交互上全面进入个性化时代。

手机浏览器个性化主要包括三类:功能个性化、内容个性化和交互设计个性化。为了吸引更多用户,UC浏览器等主流浏览器在持续提升性能外,开发出更多个性化的功能,比如隐私功能、夜晚模式、语音指令、账户云同步服务等。在内容个性化方面,随着使用场景碎片化和信息内容过载,个性化信息服务及快速内容入口的建立,成为解决手机浏览器用户痛点。资讯推荐、小说等个性化内容也给UC浏览器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然而对于更年轻的用户来说,一款应用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不能只是满足他们的工具需求。他们需要更炫酷、能表达个性的产品。交互设计个性化成为手机浏览器必然趋势。以往在交互个性设计中,手机浏览器一般只能提供更换壁纸等。UC浏览器此次独家推出了自定义浏览器字体的功能,呆萌体、咆哮体、文艺体……8种字体供用户随心选择,让用户可以凭自己的喜好,自定义UC浏览器中的字体,满足其不同的需求,打造最个性的手机浏览器。

字体自定义 不要默认的人生

此次UC浏览器推出自定义字体的功能,在浏览器中内建了稳健体、圆融体、公务体、洒脱体、呆萌体、咆哮体、文艺体和卡通体等8种自定义字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浏览器页面字体,选择稳健体,做个成熟青年;选择圆融体,大叔呆萌哒;选择公务体,我是公务员;选择洒脱体、做个洒脱帝;选择呆萌体,做个萌妹纸;选择咆哮体,当个咆哮帝;选择文艺体,仅显文艺范;选择卡通体:很卡哇尹……风格百变,尽显张扬个性,不要默认的人生。

2

(8种字体随心选择装扮最个性手机浏览器)

用户选定的自定义字体不仅能够适配UC客户端界面,点击进入的浏览网页也同时适配,让用户在浏览器中无时不刻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字体,从此告别默认字体,让手机浏览器时时彰显个性。目前用户只需将UC浏览器更新至UC 10.4.1 for Android新版,便可在自己的UC浏览器中自定义页面字体,打造最个性的手机浏览器。

实际上,UC浏览器并不是在此时才开始交互设计个性,早就加入了了自定义壁纸和皮肤的功能,而且还能够通过插件平台来让用户使用功能个性化的手机浏览器。此次除了独家推出字体自定义功能,UC浏览器字体专版( 10.4.1 for Android)还将皮肤入口由UC浏览器的菜单—设置中,直接提前到菜单栏的左下角,让用户自定义皮肤、主题壁纸、网页背景色更加便捷,让用户更方便的打造只专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手机浏览器。

3

(自定义字体不仅能够适配UC客户端界面,浏览网页也同时适配)

据了解,根据国内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研究报告》,在2014年,UC浏览器以以53.8%的的活跃用户渗透率和65.6%的品牌认知度,稳坐市场头把交椅,全面领跑国内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同时UC浏览器也在全球获得了超过5亿用户的喜爱,成为了全球用户量最大的手机浏览器,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此次之所以能够独家推出字体自定义功能,让用户能够对UC浏览器进行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打造其专属的手机浏览器,正是UC浏览器一贯提升用户体验,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理念提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