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趋势 餐饮O2O的发展与机遇

移动互联趋势 餐饮O2O的发展与机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5/155461.shtml report 4503 2014年对于餐饮O2O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暗流涌动。从几年前凶猛异常的团购大战到餐饮O2O市场枪声的骤然打响。从饿了么的横空出世到淘点点借力阿里出击,餐饮O2O再次强力的刺激了互联网巨头和商户的神经。

2014年对于餐饮O2O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暗流涌动。从几年前凶猛异常的团购大战到餐饮O2O市场枪声的骤然打响。从饿了么的横空出世到淘点点借力阿里出击,餐饮O2O再次强力的刺激了互联网巨头和商户的神经。总体来看餐饮O2O企业在2014年都在修炼内功,进行战略布局。在2014年的准备下,2015年必定会有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

餐饮O2O的发展模式在不断拓展,但大多数都处于市场培育阶段。从被媒体和众人吹捧的互联网大鳄BAT,到所涉及的餐饮O2O,这三家表现的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完美。一直在做到店点餐功能的淘点点,虽然在外卖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现在似乎已经放弃了到店点餐功能;而百度外卖,虽然在北京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占有量,但在其他城市的外卖市场并没有占据大量的份额。笔者认为,互联网巨头在O2O市场上走的也并不顺利。相反像一些专门做餐饮O2O的,如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红板凳等,对于消费者和商户的需求点把握的也许会更加准确。

近日,笔记走访了由中国希格玛公司投资的红板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红板凳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智能生活方式和方便快捷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餐饮商家提供一体化、智能化的运营解决方案,未来的红板凳将要覆盖百姓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将致力于不断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业务创新,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O2O服务提供商。

体验,就餐——不需要服务员,手机自助点餐、在线支付

带着好奇,笔者前往位于知春路希格玛大厦后面的非尝面,现场体验了一番。到达餐厅后,在点餐的整个过程中身边不需要任何服务员,打开手机上的红板凳APP应用,餐厅的全部菜品,如冷菜、热菜、主食、饮品分类一目了然,点菜后,直接下订单,我发现所下订单,可以直接在前台和厨房通过打印机打出小票,厨师直接按小票做菜。在与餐厅的服务员聊天的过程中,服务员说这样既方便了用户,又缩短了上菜的时间,真的为餐厅节省了我们往返确认和送单的过程,更可有效提高餐厅的服务品质。对于我这个体验者来说,我的手机已经绑定了支付宝和微信,只要选择一下,用餐后可直接通过手机在线支付餐费,方便快捷。

1

非尝面活动现场

2

消费者用红板凳买单和返钱现场

环顾四周,邻桌客人或在看手机选菜,或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整个就餐过程中,自助程度相当高,不仅可以将菜品烹饪的要求在订单上注明,还可将需要开据的发票信息提前填写在订单上,用户使用体验相当出色。在这里,就餐变得更加优雅和从容。

笔者认为,如今餐饮O2O已经是大势所趋,线上线下也在加速融合。可据了解目前的O2O企业大多是解决了餐饮商家表层的问题,而对于笔者走访了红板凳所部署的餐饮商家,才发现,红板凳是真正帮商家解决了客户到店后的服务问题、解决了商家传统工具的互联网化问题,解决了线下消费线上支付的问题,规避了消费者在就餐过程中点餐速度过慢、结账时间过长,长时间排队等待等诸多不便和无奈,让消费者享受到全新的就餐消费体验。目前红板凳已形成了从到店点餐、在线支付到餐厅预订和订外卖等全功能开放,已有近千家类型、风味各异的餐饮商户加入了红板凳。

对于未来餐饮O2O的发展,无论O2O将要走向何方,线下永远是根本,产品与服务体验才是用户最最看重的地方,这才是真正凝聚用户实现落地的地方。而线上的发展则能帮助产品和服务获得更大范围的传播,影响更多的用户。真正要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必须要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数据资源,实现整体餐饮O2O的闭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