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 大神再揭开红米note暴利真相

针锋相对 大神再揭开红米note暴利真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5/155882.shtml report 2033 大神手机并入奇酷科技后,与雷军旗下红米手机的千元之战不断升级。继上周连续向红米发动两连击之后,今日大神手机再度叫板小米,祭出狠招:微博再一次公布BOM(成本价)表,这一次将矛头对准了红米note,大有誓与红米血拼到底的意味。

大神手机并入奇酷科技后,与雷军旗下红米手机的千元之战不断升级。继上周连续向红米发动两连击之后,今日大神手机再度叫板小米,祭出狠招:微博再一次公布BOM(成本价)表,这一次将矛头对准了红米note,大有誓与红米血拼到底的意味。

BOM(Bill of Material)即物料清单可简单理解为成本价列表,通过BOM单,可以很清晰知道一款手机的主要配件的成本价格。而在一个传统行业中,BOM表属于公司机密,消费者是很难知晓。从大神官方公布的BOM表可以直观看到,因在CPU、内存、屏幕等核心硬件上采用了更为优质的材料,大神F2移动版的成本远高于红米note。而CPU、内存等核心配件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一款手机的性能和体验,大神可谓把钱花在了刀刃上,这也是大神F2移动版跑分远超红米note的缘由。据BOM成本总价显示,大神F2移动版成本总价为725.72元,而红米note的总价为571.92元。按照这份BOM表总价和实际市场售价699元来看,大神F2移动版是亏本在卖,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手机的特性。而反观一向标榜自己是互联网手机的小米利润却非常可观,红米note每台有127.08元盈利额。

此前大神手机曾两度向小米发起进攻,399元国民手机大神F1以及699元大屏八核手机大神F2从价格及配置上给予了红米有力地回击。随后公布大神F1极速版以及红米2A BOM成本价的大招令网友大呼过瘾,而以这次公布红米note的BOM表,再一次将红米的暴利行公布于众,无疑撕掉了雷军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并入奇酷科技的大神手机将全面拥抱互联网,集合自身硬件开发的优势,以“用户至上 体验为王”的战略思维,必将打造人人用得起的高品质国民手机,助推全民进入智能手机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