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7亿美元投资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

阿里7亿美元投资印度手机厂商Micro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5/155900.shtml report 2350 6月25日消息,据印度《印度时报》报道,阿里巴巴即将和印度当地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签署一份协议,以7亿美元的代价获得该公司约25%的股权。

6月25日消息,据印度《印度时报》报道,阿里巴巴即将和印度当地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签署一份协议,以7亿美元的代价获得该公司约25%的股权。

《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Micromax的估值约为35亿美元,阿里巴巴将以7亿美元获得Micromax 公司20%到26%的股权。据悉Micromax公司近八成的股份被四位创始人持有,其余股份则掌握在普通员工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AAssociates手中。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的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也参与了此次对Micromax公司的投资。

Micromax是印度本土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被视为印度的小米。通过生产高性价比的手机,该公司在印度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在去年第四季度达到了18%,接近现在的市场老大三星。

Micromax另一大竞争对手是来自中国的小米。不久前小米在印度发布了全新的小米4i,这也是小米第一次在国外发布新手机。而且为了应对印度市场的专利纠纷和贸易壁垒,小米已经获得了印度最大财团塔塔集团荣誉董事长拉丹.塔塔的投资。

印度媒体指出,通过投资Micromax,阿里巴巴集团有望开拓印度的移动互联网尤其是电子商务市场。虽然目前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远远落后于中国,但鉴于高速的经济增长和庞大的人口,印度市场潜力巨大。

在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阿里巴巴已经有了一些布局。今年一月,《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对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的在线支付及市场业务共同投资约5.75亿美元。最近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希望向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Snapdeal进行投资入股。

与阿里巴巴齐名的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也已经在印度当地建立了电子商务网站,并宣布将在印度投资20亿美元以争夺这一市场。

目前阿里巴巴和Micromax正在拟定相关法律文件,预计很快就将对外宣布该项投资交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