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又爆发了 全球首款7nm工艺芯片诞生

IBM又爆发了 全球首款7nm工艺芯片诞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0/156497.shtml report 1221 手机之家7月10日消息,IBM又爆发了,这次IBM他老人家率先完成了全球首款7nm芯片。
  手机之家7月10日消息,IBM又爆发了,这次IBM他老人家率先完成了全球首款7nm芯片。

也就是说在台积电和Intel还在研究10nm时,IBM已经完成了对7nm的探索。国外媒体报道IBM研究实验室宣布,全球首款7nm原型芯片已经制作完成。IBM也表示了这是与三星、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和纽约州立大学纳米理工学院的合作研发的成果。

IBM半导体科技研究部副总裁Mukesh Khare表示,这款测试芯片首度在7nm晶体管内加入一种叫做“硅锗”(silicon germanium,简称 SiGe)的材料,替代原有的纯硅,并采用了极紫外光(Extreme Ultraviolet,EUV)微影技术。

7nm制程将使得芯片面积将所缩小近一半,能容纳更多的晶体管(200亿+),效能会提升50%。

不过目前IBM并没有给出7nm的量产时间,估计量产成本和技术方面还是困难重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