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手机成功研发 被盗后远程变砖技术

奇酷手机成功研发 被盗后远程变砖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22/156932.shtml report 2067

7月22日消息,周鸿祎的奇酷手机最近消息不断,不光外观曝光,据奇酷手机内部人员透露,他们已经成功研发出了当手机被盗或丢失后,可令其“远程变砖”的新技术。手机一旦被认定为被盗,用户可远程将手机锁定,并再也不能进行刷机的方式绕开锁定。这将大大贬低手机在黑市贩卖的价值。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技术细节披露。

需要指出的是,奇酷并不是第一家应用这项技术的公司,自苹果发布iOS7后,iPhone就具备了“远程变砖”功能,用户一旦锁定,手机流入黑市时,价值会大大折扣,以iPhone5s为例,未被锁定可售出2000元的高价,如果被锁定,仅能以400元的价格兜售,对于黑市来说,这样的“变砖”iPhone只能拆零件再次攫取利润。

  遗憾的是,另一大智能手机平台Android,因为其开源和碎片化特性,极少有手机厂商将防盗技术做到极致。Android手机被刷机恢复出厂后,往往可被高价兜售。

对比iPhone推出“变砖”功能的影响来看,奇酷手机这项技术如果被大范围应用,将对手机偷盗黑市产业链造成重创,进而手机丢失率也将大大下降。同时对于手机用户来说,“远程变砖”更大的意义在于可最大程度的保护隐私信息不被窃取。

  另据了解,根据美国加州新法规规定,从7月1日起州内智能手机销售商必须在手机中预装安全锁软件,以便用户在丢失手机后可以遥控锁死手机,增加窃贼出手的难度,加州所有智能手机都装上了“一键变砖”功能。犯罪数据已经开始因这条新法规有了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