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 2:高能低价有猫腻?你猜错了

红米Note 2:高能低价有猫腻?你猜错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9/158051.shtml report 14214 此前的上手体验中已经充分地体现了红米Note 2的性能明显超出了当下千元智能机的水平。不过这一闪光点并不是整部手机的全部,今天的详细测试将细致地解析这款手机的细节部分,给你一个完整、真实的红米Note 2。

tou

对于急于夺回千元机话语权的的小米来说,红米Note 2是一款看上去十分劲爆的产品,此前的上手体验中已经充分地体现了红米Note 2的性能明显超出了当下千元智能机的水平。不过这一闪光点并不是整部手机的全部,今天的详细测试将细致地解析这款手机的细节部分,给你一个完整、真实的红米Note 2。

配置参数:

3U9A9179

外观、做工

首先从外观来说,这部红米Note 2的外观设计基本上还是遵循了红米系列近来的设计风格,除了背后的摄像头部分从圆角矩形换成了圆形,基本上并没有大的改动。重量与机身尺寸的有效控制,红米Note 2握持感上佳,同时良好的屏幕贴合也使其摆脱了千元机的廉价感。

3U9A9171

依照小米的高性能与低售价的反差,人们不免回联想到“羊毛出在羊身上”,也就是红米Note 2会在做工上有所“缩水”。为解答这一疑问,小编对红米Note 2进行了拆机,并拿来一向做工口碑不错的华为旗下的荣耀4C来作为参照。

IMG_0031
荣耀4C(左)红米Note 2(右)

红米Note 2的机身背壳、中壳均采用了常见的聚碳酸酯材质,背壳材料较薄,但不至于称其偷工减料。背壳内侧靠近芯片集中区的位置贴有多层石墨散热贴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散热。但是在对比之下,红米Note 2的中壳整体看上去还是有些略显粗糙。

IMG_0032
荣耀4C(左)红米Note 2(右)
IMG_0037
荣耀4C(左)红米Note 2(右)

打开中壳之后,可以看到红米Note 2使用了黑色PCB电路板。通常会有很多人认为使用黑色电路板的产品就是“高端货”,毕竟苹果最常用这个颜色的电路板。但实际上黑色PCB电路板顶多是在美观性上更具优势,品质性能质量上并没有明显差别。但是基于生产过程中的一些色差导致的不良率,黑色PCB电路板会在成本上稍有增加。

IMG_0038
红米Note 2主板细节
IMG_0035
红米Note 2细节

在细节方面,红米Note 2的绝多数固定螺丝均使用了金属母座(荣耀4C也大量使用了金属母座),这一点带来的好处显然非常明显,螺丝的固定效果将得以加强。同时红米Note 2的后置摄像头部分还使用了锌合金的金属固定模块,既可以提供保护,也能保证摄像头一直是居中的。

而通过以上几个细节,基本可以确认红米Note 2并没有在做工上“薅羊毛”。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