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S”折射华为蜿蜒成长之路

“独一无二的S”折射华为蜿蜒成长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1/158208.shtml report 3274 随着华为新旗舰发布临近,网络上关于这款产品的信息也逐渐增多,而华为却对新旗舰的细节引而不发,只用了一组“独一无二的S”海报让大家“雾里看花”。

随着华为新旗舰发布临近,网络上关于这款产品的信息也逐渐增多,而华为却对新旗舰的细节引而不发,只用了一组“独一无二的S”海报让大家“雾里看花”。与此同时,华为德国发布会的神秘“针雕”邀请函也被媒体曝光,暗示即将问世的新旗舰“S”或将搭载压力触摸屏幕。这一系列有关新旗舰的信息,吊足了大家对华为新旗舰的胃口。

1

回溯往昔,华为从贴牌机时代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万众期待,从销售业绩不敌本土新军到位居全球第三,华为的成长之路并不平坦。“独一无二的S”海报不仅指出这款旗舰不同以往,同时也影射了华为蜿蜒的成长之路。

“独一无二”的精品战略成就华为高端之路

虽有全球通信巨头头衔,但华为初涉手机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2011年之前,华为更多的是ODM,为他人做嫁衣的结果是华为终端的品牌并未在消费者心中竖立起来。彼时,行业已经异军突起,三星欲借S系列手机树立安卓标杆,小米也借饥饿营销获得了一定口碑,处于功能机转型期的华为压力不小。

精品战略成为华为转型的起点,华为收缩产品线并聚焦于精品产品研发,从P6、P7引起行业关注,到Mate7、P8成为高端旗舰典范, 每款产品都是华为创新实力与设计美学相结合诞生的产物。伴随着“美是一种态度”、“君子如兰”、“爵士人生”等广告语也完美烘托出了这些高端旗舰的美感与情怀,使产品走进了高端人群的心里。

精品战略让华为旗舰机型取得销量奇迹,2015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820万台,同比增39%,坐稳全球前三。其中华为高端旗舰机贡献不小,P7上市以来销量超过700万部,Mate7上市以来销量超过500万部。

独一无二的S或成华为博弈高端新起点

苹果、三星、华为以“S”会猎9月,其结果也在决定了年度旗舰的归属。依靠堆砌硬件筑起“象牙塔”的三星,在两年间经历了业绩的“滑铁卢”,最新上市的S6 edge+与Note5,更像是三星各电子部门凸显硬实力的勋章,它与消费者的需求渐行渐远。

苹果以iOS遥望安卓阵营,最新的6S虽未上市,却可想而知,它依旧走着自己的路,让跟随者们咬牙切齿。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增量放缓大潮中销量逆势上涨的华为,无论面对苹果和三星都显得沉稳有余,独一无二的S将不同于苹果与三星的S,在高端旗舰手机市场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独一无二的S”于华为而言,更像是气定神闲下掷出的一枚定局棋子,它将助力华为博弈更高端的市场。毫无疑问,“独一无二的S”是华为蜿蜒成长之路的结晶,它究竟是怎样的一款产品?让我们带着这份疑问和期待,静待9月华为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