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核内战 魅族PRO5&S6 edge+性能测试

同核内战 魅族PRO5&S6 edge+性能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3/159853.shtml report 6017 UFS 2.0在三星旗舰手机上最为明显的一个特征在于,读写单个或零散文件的速度保持一致。从上面的折线图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其他三款手机在面对大量零散文件时,速度明显有所下降。

同核内战 魅族PRO5&S6 edge+性能测试

 走心的魅族攀上了三星的高枝,折腾出了一款核心硬件与三星旗舰机没差的PRO 5。

于是笔者非常好奇的想要了解一下,同是Exynos 7420,UFS 2.0加上DDR4运存,实际体验有差么?

那么本次测试的主角自然就是魅族PRO 5以及三星Galaxy S6 edge+,不过为了给出比对,笔者顺手挑了另外两款安卓手机参照组:摩托罗拉新近推出的X Style,以及魅族去年的产品MX4,它们所采用的闪存介质,还是主流的eMMC 5.0。

先来看看两款手机在AndroBench下的表现如何,这一软件的主要功能就是测试手机闪存的存取速度。

连续读取
连续读取(单位:MB/s)
连续写入
连续写入(单位:MB/s)
随机读取
随机读取(单位:MB/s)
随机写入
随机写入(单位:MB/s)
  实际数据如上图所示,显示几款手机的读取与写入速度基本上是成正比的,即写入越快,读取就越快,其中S6 edge+与PRO 5的成绩基本上都处与领先地位。MX5较低的数据可能是由于与软件适配不太给力,数值不好看不意味着实际测试成绩就差,这一点下文马上会有解释。
  跑分数值永远不能决定实际使用体验,于是下一环节进行实际测试,为四部手机中写入大小分别为3.3GB和2.9GB的文件,以实际消耗时间计量优劣。

屏幕快照 2015-10-12 下午5屏幕快照 2015-10-12 下午5

测试所选用的文件如上图所示,分别为一个大小为3.3GB的AVI视频文件,以及总大小为2.9GB的893个,大小从53KB到38MB不等的图片,视频文件。那么写入测试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读写速度

写入用时(单位:分.秒)

UFS 2.0在三星旗舰手机上最为明显的一个特征在于,读写单个或零散文件的速度保持一致。从上面的折线图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其他三款手机在面对大量零散文件时,速度明显有所下降。

魅族PRO 5在应对零散文件时的表现差强人意,与整个文件写入的速度差距较大;与参照组Moto X Style和MX4比起来,成绩相近甚至是不如,看起来在写入数据方面,魅族PRO 5所采用的UFS 2.0闪存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质。

关于读取数据方面,所有闪存的共同特征都是读比写要快的多,所以笔者就没有专门进行测试,原则上,写入越快,读取也会越快。于是PRO 5在面对“正主儿”三星系列旗舰手机时,同样是UFS 2.0,这个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至于个中缘由是因为实际闪存颗粒不同,还是通道/优化上的问题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