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党毅:自产+多方合作保3D资源供应

PPTV党毅:自产+多方合作保3D资源供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6/160385.shtml report 4053 2015年10月21日,PPTV聚力在苏州举行媒体沟通会,就PPTV手机及电视业务进行了简单地交流沟通。会后手机之家记者就PPTV手机的独特性、用户转化以及3D资源的补充问题进行了专访。

互联网颠覆一切,对于传统手机行业来说,互联网不仅是谈论互联网思维,更多的是互联网公司的亲身加入。在继乐视、360之后,PPTV也于今年9月7日发布自有手机品牌,并推出两款新品,本月29日PPTV手机将上市开售。

2015年10月21日,PPTV聚力在苏州举行媒体沟通会,就PPTV手机及电视业务进行了简单地交流沟通。会后手机之家记者就PPTV手机的独特性、用户转化以及3D资源的补充问题进行了专访。

2

2015年4月10日PPTV宣布进军手机行业,9月7日在京正式发布了PPTV首款智能手机——PP·King 7与PP·King 7S,旗舰产品PP·King 7S主打3D影音功能,硬件方面采用的Helio X10处理器、2K分辨率屏幕、一体化金属机身。软件方面提供1年免费PPTV会员,1年免费PPTV 3D片源会员(King 7S支持),并通过和中国联通合作,向用户赠送持续一年,每月6GB观看视频免费流量。

PPTV的品牌独特性

PPTV是国内的老牌视频网站,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大量的用户,这是PPTV手机业务的基础优势。对此党总表示,作为一家视频媒体,PPTV目前已经积累拥有超过三亿的用户资源,也拥有比较广泛的用户知名度。

在渠道上,苏宁是PPTV的控股方,同时阿里与苏宁展开了全面的合作。这使得PPTV从一开始就拥有了线上第一第三的渠道和苏宁丰富的线下渠道,这对于用户实际体验购机以及线下销售都是不可多得的优势。

如何转化PPTV的视频用户为PPTV的手机用户

对此党总坦言,这是PPTV做手机开始,所有团队第一个考虑的问题。首先PPTV拥有超过3亿的用户资源,他们是对PPTV这个品牌最有认知的群体,这保证了PPTV视频与手机进行用户转化的基本关联。同时PPTV手机并不会奢望全部转化这三亿多的用户,也没有什么可能性。但是,通过对产品的定义以及提供不同的内容是可以从抓住手机产品的用户的。

硬件上。PPTV是一家视频媒体,拥有丰富的视频资源,而这些显然是PPTV最突出的优势资源,所以PPTV在做手机时自然会打造一个突出视频卖点的产品。对此PPTV在手机上增加了裸眼3D功能,使用2K屏幕,并使用优质音频芯片,以更好的视频体验来抓住PPTV的用户。

在通过突出视频体验的硬件设计同时,PPTV手机还通过送流量、送PPTV会员资源来加强PPTV视频与PPTV手机的关联,这也是用户转化可能性的核心。

自产+多方合作保证3D资源的丰富供应

作为PPTV手机的核心卖点,裸眼3D功能吸人眼球,但3D资源量将决定这一核心卖点能否持续下去。对此,在采访中党总表示,3D资源是PPTV手机重点打造的内容,PPTV目前PPTV拥有超过300部正版3D视频,以后也将于更多的视频公司展开合作。党总还透露,目前PPTV正在和好莱坞代理公司谈,希望PPTV的用户能够第一时间看到好莱坞的3D大片。

游戏方面是PPTV手机3D体验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总在谈及这部分时说,目前很多游戏在设计之初就是3D建模,只是苦于没有输出设备,通过一定的设计转化可以转为3D展示。PPTV自己拥有一个视频团队会持续提供游戏内容,近期也将有一部新作推出。同时PPTV还会与更多的游戏团队合作,以保证3D资源的丰富供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