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S人机交互 打造可圈可点移动生活

Mate S人机交互 打造可圈可点移动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2/160732.shtml report 2949 随着手机大屏趋势的蔓延,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两只手来操作手机,单手操作已经逐渐被人们忽视,但是单手操作的必要性却依然存在。

随着手机大屏趋势的蔓延,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两只手来操作手机,单手操作已经逐渐被人们忽视,但是单手操作的必要性却依然存在。以一些很常见的场景来举例,在行驶中的地铁或公交上,我们几乎都需要一只手来抓扶手,另一只手解放出来操作手机。而对于女性而言,平时出门都会带包,一手拿包,留给手机的只有一只手,在这些我们日常经常会碰到的场景中,单手操作的意义仍然十分重要。

Mate S指纹2.0的出现,就让单手操作重新回归大屏手机。作为一个拥有5.5寸屏幕的手机而言,Mate S的单手操作场景不仅丰富,而且都是我们日常经常会用到的高频场景。首先,我们使用手机最常用的就是解锁,通过全新一代的指纹传感器,Mate S的解锁速度只有0.5s,几乎手指搭到指纹上就会瞬间解锁。

1

此外,Mate S的指纹传感器不仅只有解锁这么简单,在任意界面下,手指上下滑动指纹模块,能够实现通知栏的呼出和收回,双击指纹,还能一键清理通知栏。在相册浏览过程中,手指左右滑动指纹模块,还可以翻页浏览照片。很多以往我们需要双手点、滑动屏幕才能实现的操作,诸如接电话、拍照、关闭闹钟一类的,现在只需用手指一点指纹识别,就能轻松实现。

2

经常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一定清楚,在截屏时,由于各家厂商的设置不同,所以每次换一台新的安卓手机,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适应。并且安卓手机截屏大多需要靠组合按键来完成,根据各家优化的不同,有时需要极其精确地同时按下两个按钮,才能完成截屏,经常会遇到由于节奏不统一,变成锁屏或者调整音量的情况。Mate S的指关节2.0技术,大大降低了截屏的学习成本,同时提高了成功概率,只要通过指关节敲击屏幕两次,就可以轻松实现截屏功能,同时指关节在屏幕任意界面圈出任意封闭图形,都能相应截取下来,方便学习和更好记忆。

3

通过指纹2.0和指关节2.0的全新交互方式,Mate S赋予了智能手机“可圈可点”的操作方式,然而“可圈可点”只是Mate S在人机交互上的创新用法的表象,凭借交互创新,Mate S让手机的操作更加简便,更能读懂人的心思,让用户无论是在日常应用还是生产力创造上,都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