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4.0推出 看手机软件如何反哺终端

EMUI4.0推出 看手机软件如何反哺终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24/161704.shtml report 5082 Mate8发布在即,EMUI4.0应该同步推出吧?回顾华为软实力建设历程,可发现在这一过程中既有思维的不断创新,也有各项功能的踏实改进。

Mate8发布在即,EMUI4.0应该同步推出吧?回顾华为软实力建设历程,可发现在这一过程中既有思维的不断创新,也有各项功能的踏实改进。

1

“互联网+”为充满变革的大环境注入了新元素,对于想在变革过程中占据优势的企业来说,必须快速掌握变革的本质,利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思维,探索新的市场机会。当众多企业面对“互联网+”显得迷茫甚至迷失时,华为云服务却另辟蹊径蹚出了一条新路——“+互联网”,从端到云,云反哺端,发力云服务,构建云生态,为手机用户创造更多样化的使用体验。

短短一两年时间,华为EMUI 用户数量已经达到1.5亿,华为应用市场累计下载超过100亿次,在应用开发领域成绩斐然。但闪亮的数据背后,是华为对互联网引发的这场数字化变革与众不同的理解和实践。

“+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是阳光、空气、水,根系在手机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互联网+”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逐步成为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标配,而智能手机作为基础交流工具成为“互联网+”连接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布局的起始点和突破口。

事实是,现在有一些互联网公司去做手机,更多将互联网当成目标,手机成了实现互联网目标的工具。“对于华为来讲,做最好的手机就是目标,互联网作为手段和方法,华为将互联网当作手机业务的助推器,这样华为与互联网公司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华为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坦言,2015年华为手机业务增长很快,大概半年多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证明华为与业界的合作开放的思路是正确的,华为会坚持与业界开放合作的策略,最终希望能够给用户提供业界最佳的手机终端产品。

可以看出,华为提出的“+互联网”思维核心要义,即无论商业环境如何变化,产品过硬的品质是对用户最大的尊重。也就是说,华为将产品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首先考虑把产品做好,然后用互联网的方式,让用户体验更好,实现产品与互联网技术的叠加升级。“+互联网”思维,根在手机,互联网发挥阳光、空气、水的价值对根系形成有效滋养,既延续了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品质保证,又加入了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并可以产生全新的服务价值。

云服务反哺手机终端,EMUI情感化体验升级

“+互联网”思维的落地,就是华为终端云服务。作为战略组成部分,华为终端云服务贯穿于应用下载、功能体验等日常用户服务当中,发力终端云服务,也将对华为手机终端的用户体验产生长远价值。

目前,智能手机硬件市场趋于成熟与饱和,呈现边际递减效应,从做硬件到做软件增值服务是面向未来的路径。华为做软件的着眼点仍在用户,切入点从手机终端到云,双管齐下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体验。

据了解,华为终端云服务当下聚焦的业务包括华为音乐、游戏中心、华为钱包、华为会员、华为应用市场等云业务模块

华为云服务相关负责人称,大多数手机厂商将软件服务定位为重要的盈利渠道,华为则希望通过这些服务让产品用户体验更好。终端的云服务带来的营收不是华为的目的,也不是华为刻意追求的,终端云服务的最终目的是服务好购买华为手机的用户,让用户使用手机的整个过程获得最好体验。

开放协作跨界融合,开放心态撬动云生态

开放协作、跨界融合是华为构建云生态的参与方式:聚焦在最核心的业务,其他的交给合作伙伴。

华为总裁任正非一直强调一句话“力出一孔,利出一孔”,针对消费者业务这个孔就是手机等终端产品,手机终端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主业,芯片业务和云服务是两个助推器。根据这个定位,华为除了保留最核心的业务,其他的交给了第三方合作伙伴。

据介绍,应用层很多APP即通过合作模式实现,在旅游行业与携程合作,游戏行业联合腾讯,搜索领域牵手百度,视频行业接入爱奇艺、优酷,构建一个开放共赢的云生态,引进业界优秀的合作伙伴来服务华为手机用户,满足消费者对于服务多样化的需求。

从前瞻的变革畅想,到稳健的落地行动,华为踏踏实实地做着更好的产品,真正为了用户着想,在新的风口上,紧跟趋势,踏准节拍,一步步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域的翘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