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42.6% 国内最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08/162293.shtml report 10168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5Q3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季度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市场竞争激烈,在所有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中,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最高,高达42.6%,其次为腾讯应用宝和百度手机助手。

图:艾媒Q3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高达42.6%,国内最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手机应用商店也迎来鼎盛时期。艾媒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已达4.36亿,环比增长1.87%。在所有下载途径中,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用户占比达54.4%,其次是手机厂商预装的应用商店,占比29.8%,系统运营商的应用商店占23.2%

而在所有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用户中,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最高,达42.6%;其次是腾讯应用宝,占比33.8%;百度手机助手则排名第三,占比26.4%。三者活跃用户占比相较Q2都有所上涨。至此,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市场格局稳定,360手机助手继续领跑应用分发市场。

艾媒咨询分析称,今年以来,360手机助手主要转型挖掘95后、00后年轻用户群体,为提高用户活跃度奠定了基础。今年上半年,360手机助手开展“红包计划”,第三季度红包额度更是大量增加,与大热影视剧花千骨、大热综艺奔跑吧兄弟等相结合的红包活动紧跟潮流。9月,360手机助手启动5.0five me版内测,与年轻人群体及网络流行文化结合,对功能、社交、界面等方面提升用户体验。重视年轻人群体及网络流行文化、注重体验分发,是360手机助手持续发力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360手机助手宣布启用国内当红的青春人气偶像团体TFBOYS担任其代言人,此举更是360手机助手今年的“大手笔”。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这一今年年底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市场行为成为行业热议的焦点。对于360手机助手来说,也有望借助TFBOYS强大的粉丝影响力,在品牌、产品、市场等多层面继续加大领先优势。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应用分发市场中,参与者在市场竞争中需要比拼综合实力。比如大规模的用户基础,大量的优质流量,多元化的应用分发通路,优质的开发者资源,大数据的储备和运用能力,生态体系的成熟度,以及鲜明个性的品牌特征等等。显然,互联网巨头更容易具备这些硬实力,在市场竞争中更容易取得更大的优势以及更强的话语权。360手机助手在应用分发领域时间最长,获得的用户黏性最高,加之由TFBOYS带来强大人气,继续拉动市场份额的后劲更足。

据悉,截止今年2月,360手机助手用户数超过8亿,应用累计下载量达650亿次,日均分发量达1.8亿次。除了艾媒以外,艾瑞、比达咨询、TalkingDataNewzoo等权威数据机构的报告均显示,360手机助手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应用商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