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花样 华为畅享5S解码指纹新奥秘

玩出花样 华为畅享5S解码指纹新奥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0/162816.shtml report 3476 2015年见证了“金属机身”与“指纹识别”成为热门配置,不少品牌不仅推出了高端指纹机,更大的惊喜是不少手机品牌都将指纹识别配置在中端乃至千元机中。

2015年见证了“金属机身”与“指纹识别”成为热门配置,不少品牌不仅推出了高端指纹机,更大的惊喜是不少手机品牌都将指纹识别配置在中端乃至千元机中。例如,华为在今年年底推出的压轴青春机华为畅享5S就搭配了指纹识别功能,让人耳目一新。

不过,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对指纹识别的理解还仅仅停留在方便快速解锁的阶段,华为此次推出的畅享5S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不仅能够更好得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其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加上FPC第二代按压式指纹识别芯片方案,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

芯片级防护 安心放手玩

1

华为畅享5S的指纹感应区设置在机身背部,这样握持手机时单手就可触碰到指纹感应区。其指纹识别设置起来也非常方便快捷,只需要6次即可,实际使用中1分钟之内就可搞定。这样,几个简单的步骤就能让你拥有独一无二的手机解码工具。

与传统的数字密码、图像密码相比,指纹识别功能能够让用户的隐私得到更好得保护。而且,华为畅享5S采用FPC第二代按压式指纹识别芯片方案,基于ARM Trustzone技术,提供芯片级安全解决方案,将指纹信息存储在主芯片中,从物理层面不与云端联网,杜绝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可能性。

除了常规解锁之外华为畅享5S还支持应用锁、保密柜等加密访问功能, 在系统应用中找到手机管家应用,录入指纹信息,然后再验证一下指纹信息,就可以使用了。程序再次开启只能够通过你的指纹,安全性比一般的密码解锁要强上很多倍。在文件管理中可以随时添加隐私照片和文件进入保密柜,这样就再也不担心自己的照片文件让人看见了。

丰富功能 玩出新花样

2

华为畅享5S将指纹模块变成一块多功能的触控板,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发挥不同的作用,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这片区域。在拍照时,点按指纹键可充当快门使用,另外在接听电话、关闭闹钟等快捷应用上指纹同样能够发挥作用。

对现代人来说,看到了美丽的景点,想拿起手机自拍发个朋友圈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对于大多数大屏手机来说,想要单手自拍就必须变换手型,还要承担画面抖动的后果。华为畅享5S的指纹识别支持指纹控制快门,在拍照界面长按指纹感应器就可以进行拍摄,动动手指就能搞定,对于喜欢拍照的用户而言无疑是非常方便的。

3

此前,华为已经在旗舰机型如MateS、Mate8搭载全部为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此次将指纹识别功能加载在千元机畅享5S上,不仅能保护年轻用户的隐私,让他们用起手机来更安心。而且,支持更多的附加功能,让年轻人随时随地放手玩,玩不停,享受科技的乐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