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荣耀7i过圣诞节 夜晚拍照要这样

带上荣耀7i过圣诞节 夜晚拍照要这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5/162994.shtml report 9450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商家以及商场已经立起了圣诞树,到处都是圣诞老人的头像,给人一篇节日气氛。而这种气氛到了晚上更加夺目,在时尚的潮流之地三里屯、蓝色港湾、西单等等四处流光溢彩,是个夜拍的好机会,不管是拍人像还是城市风光,都有可能创作出大片。用好夜晚非凡的魅力和光线,白天不懂夜的黑,在一片璀璨中,拍出不一般的作品。

DSC_9254

在圣诞节中除了节日的气氛当然还有浪漫的气氛,每一个节日都说成是情人节也不过分,作为一个单身狗小编也要凑凑热闹,为那些已经有女神的人放出我的终极大招,给女神拍出美美的照片。今天小编就用手中的荣耀7i在这个浓浓节日气氛的夜拍给大家献出夜拍大片。

硬件介绍%拍照手法

荣耀7i上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其搭载了翻转式1300万像素摄像头,这个功能对于喜欢秀恩爱的情侣来说简直神器,无论是自拍还是拍照都是相当方便,正反自如,想想都是逼格满满。侧边的指纹设计也是荣耀7i比较独特的地方,而指纹识别区别能能用作相机的快门,单手握持自拍非常方便。

DSC_9243
旋转摄像头

翻转摄像头可以带来更高像素的前置拍照体验,以及多角度的取景拍照,能方便拍照独特角度的照片。

DSC_9242
指纹识别键可做快门键

荣耀7i采用了索尼1300万像素BSI摄像头,配有F2.0大光圈,还加入了独立的ISP,目的在于提升弱光下拍照品质。这个独立ISP对夜拍至关重要。此外还配备蓝宝石保护镜片,翻转摄像头的耐用和耐乱性还是有着较好的保证。

DSC_9244

另外,荣耀7i也配备了两颗闪光灯,其中包括一颗柔光灯,可以用于自拍,而当环境光线较弱时,荣耀7i的屏幕会自动提升亮度补光而且荣耀7i的柔光灯也会自动开启。

接下来我们说说夜拍的小经验,拍摄夜景时比较讲究轻便出行,而荣耀7i绝对能够满足夜拍,任何一组拍摄都应该有一个主题,这也是绝大多数摄影师的共识,今天的主题是圣诞,自然要拍一些有圣诞气息的东西。

夜晚对于拍照来说稳定很重要,在室内或者是夜晚之类的暗光环境下拍摄时,手持拍摄比较困难。越远离光源,光线越暗,越容易影响手持拍摄的稳定性,这时可以通过三脚架来帮助我们稳定相机。

7
充分利用周围光线

商店的橱窗光线、路旁的街灯、霓虹灯底下都是经常拍摄的地方,利用这些地方的光线能选择性地充当主光或辅助光,因而才能获得曝光合适的画面。例图是在商店橱窗前面进行拍摄,利用橱窗的光线勾勒人物轮廓,再利用闪光灯的光线照亮人物面部。

例图使用橱窗的光线,构成一个大型柔光箱,产生美妙的侧逆光,使人物充满立体感。充分利用大光圈,利用路灯的光线保证人物曝光,选择有灯光的背景,利用大光圈的虚化,形成美丽的光斑。

实拍环节

一般夜景光线都比较柔,所以正光、侧逆光都不错,逆光不补正面光,拍剪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人物篇:

拍摄点在三里屯,场景光源充足,圣诞需要的黄、红、绿颜色都包含,为了不太杂乱,让妹子穿的绿色的大衣,头发盘散来更显迷离,化淡妆显得干净清透。

IMG_20151224_013030

另外光源建议一个色调,如果太多就有很多色块,看起来就不是很舒服。

街景篇:

夜景摄影不算是一项很难的技巧,只要必备了三脚架,几乎可以拍摄任何夜景题材的风光建筑作品。夜景摄影的主要难点不是在于技术,而是在于寻找色彩与构图。这就意味着,寻找合适的拍摄点以及拍摄时间,是最重要的两样值得注意的东西。接下来我们就用手中的荣耀7i拍拍看,我们用样张给大家解析荣耀7i的夜拍效果。

IMG_20151224_001856

上面这张样张看似光鲜复杂,其实还是很容易找到焦点,这张照片荣耀7i光圈全开未f/2.0,ISO为297,快门为1/33秒,整体来说不算激进,荣耀7i的光晕控制表现不错,而对部分细节也有着较好的记录。

IMG_20151224_001926

上面这张样张:ISO-109,快门-1/33,光圈依旧为f/2.0;得益于荣耀7i的大光圈让整体亮度不错,而且在拍摄近景时对背景的虚化也是相当到位。

拍摄夜景建筑,选择一个高处来拍摄,是最明智的选择。除了拍摄视野更加广阔之外,还可以巧妙的避开杂乱建筑,选择性的拍摄局部等。如果你在一个至高处了,那么你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找好角度,等待拍摄时机而已。

IMG_20151224_012658

ISO-409,快门1/33,光圈f/2.0,由于这张照片周围明暗反差较大,为了提升亮度荣耀7i将ISO设定在409这个比较高的数值,而不是通过降低快门速度,这样的好处则是可以保证画面的细腻感,不会过曝或者虚焦。提升ISO数值后样张抑噪能力也是不错,这可以归功于后期的ISP计算。

IMG_20151224_005159
1X
QQ截图20151224024924
放大10X后画质涂抹感有,但是不强,细节表现尚可
IMG_20151224_003154

上面这张照片光鲜就比较复杂,还有光的折射,荣耀7i很好的过滤了一些垃圾光线,亮度的提升明显,样张亮度与实际相比还是凉了很多,让照片看起来更加鲜艳。

IMG_20151224_003707

同样是一张复杂光线的样张,每个光的颜色并没有干涉到其他的光线,荣耀7i把每道光的颜色都准确的还原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的ISO达到了1895这样的高感,相当感人!同时噪点几乎没有,放大后还是可以看到稍许噪点,这样的表现以及后期算法着实惊人!

这里再说说荣耀7i的这可摄像头,虽然荣耀7i上这颗感光器不是最强大的,只是去年的产品——索尼IMX214,但独立的ISP与它配合的很好,后期优化、算法也是比较到位的,相比上一代IMX135,在饱和度、白平衡、解析力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对暗光拍摄做了相应优化。

小结:

从上面的照片来看荣耀7i在夜拍方面表现相当出色,甚至强过白天的拍照,在城市当中很难在白天拍出让人惊叹的照片,而在夜晚则可以,拍照本身就是一件与光影的沟通,学会利用好光,那么你的照片自然不会太差。

DSC_9259

荣耀7i的f/2.0超大光圈为整个夜拍样张亮度做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同样荣耀7i ISO最大800保证了画面的高感,而这颗BSI镜头也是CMOS的一种,它的好处是在夜拍和高感的时候成像效果更好一些,这也验证了荣耀7i夜拍的出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