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副总裁杨颜: Flyme为用户而变

魅族副总裁杨颜: Flyme为用户而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229/163219.shtml report 4253 2015年12月29日魅族在北京举办了魅族Flyme2015年终媒体沟通会,魅族科技副总裁杨颜基于Flyme一年来的表现和反响与在场媒体进 行了交流,其中提要了几个关于Flyme的关键数字: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应用中心下载量破100亿;游戏中心流水月增幅超过15%

2015年12月29日魅族在北京举办了魅族Flyme2015年终媒体沟通会,魅族科技副总裁杨颜基于Flyme一年来的表现和反响与在场媒体进行了交流,其中提要了几个关于Flyme的关键数字:注册用户数超3000万;应用中心下载量破100亿;游戏中心流水月增幅超过15%;开发者适配的机型超过97款等等。在沟通会中,杨颜为媒体讲述了这些数据背后的故事,并解答了现场的诸多问题。

Flyme与数据

3000万代表着Flyme有机会去探索移动互联网的商业价值,这对魅族的未来非常重要。——杨颜

3个月前魅族发布了Flyme5系统,带来了百度指数以及社区FV的提升,并且达到了最高值。魅族副总裁杨颜在现场表示,目前Flyme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000万。截止到12月主题美化应用有超过12150套主题、12万壁纸、付费用户超200万;应用数量总数突破100万、下载总量超过100亿次、应用商店的日活用户达到1300万。

Flyme正在维护的官方机型11款,2015年全年发布的固件版本有446个。另外,已经有包括三星、小米、华为在内的近百款手机可以体验Flyme系统,目前这个名单还在不断的增加。在数据的面纱下,隐藏着Flyme一年来的巨大成长。

提到3000万这个数字时,杨颜表示从运营层面来讲,这个数字会让魅族拥有更多的自由度,有更多的资本投入到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当中去,也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愿意和你携手共同做一些事。

Flyme与魅族

现在的Flyme与现在的魅族一样,愿意倾听用户的声音,不像以前固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Flyme之于魅族更像是大品牌下的小公司。杨颜表示,Flyme之于魅族,目前属于相对独立的运作。在Flyme的团队里,已经组建了专业的BP团队,包括了HR,BP等等。无论是魅族还是Flyme自身,都希望Flyme能以相对独立的方式运作。

Flyme与YunOS

YunOS对于魅族来说相当于一个Android,有两个系统版本也是基于安卓系统的Flyme或者是基于YunOS为底层的Flyme。YunOS如果能够带来更稳定的底层,更安全系统,更流畅的体验,Flyme也会越更多地使用YunOS。如果Android更有优势,也会更多使用Android。

探索游戏领域

魅族的游戏团队12月份正式从珠海搬到了深圳,目前的游戏中心是一个游戏分发平台,已经有超过2000万的游戏用户持续使用,连续15个月的游戏流水都保持着超过15%的增幅。之所以落户深圳,是为了与游戏开发者进行更多合作,参与到游戏产品更前期的研发,以及发行的流程当中。

未来将依托稳定的渠道,以及专业的运营能力和优质的用户,在游戏方面希望明年能够向上游的发行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

Flyme的下一步

目前Flyme的团队已经在研究安卓M,并且已经在几款手机上进行安卓M适配的尝试,但是目前还没有详细的日程可以公布。针对适配完善中的Flyme 5,也在努力做到最快最全面的机型适配。

对于Flyme而言,用户体验是2016年的关键词之一。杨颜更是表示,用户体验是手机系统安身立命的根本。另外两个关键词是广告平台和游戏业务。依托于Flyme的大数据和系统级的流量整合能力,会在明年适当的时候推出一个更有价值、精准送达的广告平台。

Flyme会随着时代改变,无论是体验还是设计。针对未来的转变,杨颜表示,Flyme是为大多数的用户提供他们更喜欢的产品,无论是审美还是功能,都会随着用户的需求转变。在2016年,逐渐完成众多产品的适配之后,Flyme会去思考一些特别的事情。

当我们找到更正确的方向之后,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改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