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追踪乘客侵犯隐私 被罚2万美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08/163556.shtml report 1250 日前纽约总检察长 Eric Schneiderman 宣布,Uber因利用内部工具追踪乘客事件,Uber需要为此支付2万美金的罚款。

手机之家2015年1月8日消息——日前纽约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 宣布了Uber此前利用内部工具追踪乘客事件的最终结果:Uber需要为此支付2万美金的罚款。

早在2014年,有媒体披露Uber的一位纽约高管在未经对方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一个名为使用名为“上帝视角”(God View)的内部工具追踪部分乘客,其中包括一位BuzzFeed记者。

屏幕快照 2016-01-08 上午11

两位Uber前员工对BuzzFeed表示,“上帝视角”(God View)内部工具可以轻松追踪用户位置。他们透露,“上帝视角”被Uber员工广泛使用,但以合同工形式受雇于Uber的司机无法使用这一工具。Uber声称将采取一些措施改善隐私和数据安全,目前这个工具将只限定给少数人使用,将只被用于“合法的商业目的。”

Uber也在声明中表示,已经从系统移除此前所有乘客的个人信息,并限制员工访问乘客的信息。另外如果内部员工需要使用这个工具,也需提前进行审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