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迪信通全球化战略迈出扎实步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5/163808.shtml report 6788

1月12日,迪信通与印度Spice Connect集团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定。订约双方将通过合作及共同发展扩大Spice Connect 集团拥有的“Hot Spot”品牌的电子仪器零售业务,该品牌专注印度手机、配件及其他电子仪器的营销、分销及销售业务。根据合作协定内容规定,迪信通将指派若干高管以顾问身分向Spice Connect集团提供顾问服务。双方未来将在符合相关法律的前提下,就“Hot Spot”品牌业务在印度成立合资企业,以进一步发展印度市场的移动零售店业务,并将与Spice Connect 集团联手在亚洲发展移动零售业务。

此前众多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进入海外市场,但尚无国内手机连锁门店落户海外。2015年下半年,迪信通把连锁门店开到海外,这在国内消费类电子产品渠道中尚属首例,迪信通也成为首家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手机渠道商。与Spice Connect集团的战略合作标志着迪信通迈出进军海外市场的坚实步伐。

Spice Connect集团作为电信及移动行业的先锋,是印度领先的商业集团之一,业务涉足手机、移动零售、电子商贸以及移动增值服务,网络遍及印度、非洲、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亚。迪信通与Spice Connect集团的强强联合,将大大提升迪信通在移动零售业的竞争优势,有助于双方达成规模和协同效益,带领中系手机品牌在开拓印度市场上提升发展空间,扩大市场规模。

强强联合 布局印度 迪信通全球化战略迈出扎实步伐

  中国市场一片红海 扬帆出海正当时

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热度持续飙升。尤其是在竞争已是“红海”的中国市场,各家手机品牌使出浑身解术在市场谋求一席之位。这一年各大手机厂商均遭遇挑战,乐视手机等新品牌发布上市掘金原本竞争激烈的市场;小米豪言要冲击1亿台销量,却终究未能完成既定增长目标;魅族也把增长预期下调到仅15%左右,传统豪强三星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持续下滑,从OPPO出来的一加手机,面对竞争压力宣布关闭线下渠道,并运营两年后开始裁员。金立旗下的IUNI过去一年半间三度换帅,时至今日销量也不尽人意。还有成立不到半年的联想旗下ZUK,声势虽不小,只可惜游离于联想乐檬和摩托罗拉之间,未来前景让人担忧。

据IDC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呈下降趋势,将由2015年的29.6%下降至23%,其他亚洲国家、拉美和西欧的需求也在放缓。而与此同时,印度和非洲、中东等其他国家市场则呈上升趋势。亚太、东欧、中东与北非新兴市场在2015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率超过40%。华为手机2015年出货突破1亿台,海外市场发展迅猛,据媒体报道,华为手机2017年将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大品牌;小米和中兴等国产手机品牌也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2015年8月27日,迪信通开始布局非洲,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开设了门店,并逐步向哈克特港、阿布贾及其他城市扩展,标着着迪信通迈出进军国际市场第一步。据悉,迪信通在当地开店首月就实现了盈利。接手店面三周后,销量增长了50%-80%。12月份,尼日利亚总店销量近万台,3个店共销售手机约2万台。在西非最大的手机市场computer village区域(相当于西非华强北),总店已排第一。事实证明,在面对竞争激烈、趋于饱和的国内市场,在即将遭遇“产能过剩”危机的时刻,扬帆出海正当时。

强强联合 布局印度 迪信通全球化战略迈出扎实步伐

  强强合作 瞄准新兴市场开启国际化征程

迪信通已在国内手机连锁市场耕耘22年,目前在全国拥有3000多家门店,牢牢占据零售市场第一的份额。面对国内市场行情,去年12月10日,迪信通正式对外启动全球化战略,开启国际化征程。在新兴市场中,迪信通首先瞄准了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手机零售渠道并不完善的非洲和南亚市场。迪信通把进入非洲的首站选在了尼日利亚。尼日利亚是非洲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据悉,迪信通第一年的目标是在尼日利亚完成100家门店、销售100万台手机。尼日利亚当地至今还有不少2G用户,年轻消费群体对于3G、4G智能手机也有着强烈的需求,而有着相似情况的印度则成为迪信通进入南亚市场的首选。

从战略层面考虑,迪信通布局印度市场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旨在把众多品质优异、高性价比的中国手机产品带到非洲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更好地满足当地人民对于通讯类电子消费产品的旺盛需求。

迪信通与Spice Connect集团强强联合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拓印度市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正式开启国际化征程,标志着迪信通海外市场“一三五”规划迈步坚实脚步。

根据迪信通海外市场“一三五”规划,将从印度和尼日利亚起步,力争在5年内覆盖至少10个国家、开设3000家门店、销售3000万台手机,并逐步扩张到整个非洲、南亚、东南亚和拉美等地区,布局全球市场。

迪信通作为通讯零售连锁巨头,具备十分优秀的线下渠道运营能力,能够迅速精准获取消费者意见,整合众多厂商优质资源。此次迪信通进军印度市场,是自身实力的展现。迪信通将与国内手机品牌携手,建立信息共享、产品共商、渠道共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模式,共同开拓南亚和非洲市场,树立中国手机品牌良好形象,共同培育和做大中国智能手机海外零售市场。

强强联合 布局印度 迪信通全球化战略迈出扎实步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