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显示未来iPhone或将采用Li-Fi传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19/163859.shtml report 115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有用户发现,在苹果最近发布的iOS系统代码库内,包含有“Li-Fi”字符。似乎暗示:未来iPhone在无线传输标准上或采用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有用户发现,在苹果最近发布的iOS系统代码库内,包含有“Li-Fi”字符。似乎暗示:未来iPhone在无线传输标准上或采用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

ae48c8d405c65af

Twitter用户@Chase Fromm发现,从iOS 9.1开始,在苹果iOS平台的库缓存文件中关于陈述与其他硬件和软件兼容性的声明部分,还出现了“LiFiCapability”(LiFi兼容)功能陈述。AppleInsider对此进行了印证。

Li-Fi使用的是可见光,而且其数据调制的方式人眼根本感觉不到,这意味着用户门厅的普通电灯就可以作为数据访问点。理论上来讲,Li-Fi方式下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224GB/秒。

目前Li-Fi技术尚处于实验阶段,但很多公司正在努力试图将这一技术实现商业化。至少有一家公司,即印度的Velmenni公司已开始对Li-Fi技术进行实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