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开幕 趣拍联阿里云发重磅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1/164007.shtml report 3159

 

1月20日,万众瞩目的2016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开发者盛会,云栖大会吸引了全球开发者的眼光。据悉,此次上海峰会提供了六大分论坛(包括金融、平台构建、创业与生态、互联网+、大数据、政务云安全等)、46+场高浓度演讲、4场开放实验室,有近百位一线技术专家参与现场互动与交流。

从此次大会发布的内容来看,大多数议题是基于阿里云与各领域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与分享。可见,在阿里云的战略布局中,“对等、开放、共生、共赢”的云生态构建思路仍然一以贯之,更多优秀的产品也必将应运而生。

作为2015年杭州云栖大会云视频专场的唯一承办者,阿里在多媒体解决方案领域的合作者趣拍,在大会中与阿里云共同发布了一款重磅产品——趣拍·微视频云服务解决方案。

阿里云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吴磊在演讲中介绍,在移动视频用户占据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77%之巨的今天,视频媒介俨然成为了当下以及未来最主流、最重要的传播形式,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面临接入视频功能的刚需问题。然而,在实际开发过程中,面对高昂的人力成本、漫长的开发周期以及视频上传、存储、分发等难题,往往无从下手。于是,阿里云与其在多媒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趣拍联手,各施所长,推出了微视频云服务解决方案,为广大开发者打通了从视频拍摄、视频上传、文件存储再到加速分发等各个环节上的障碍。

其中包揽了视频拍摄、视频导入、视频后期处理等功能的SDK功能继续保持免费,云端存储,CDN等功能全部基于安全、稳定的阿里云计算基础服务设计,安全可靠,稳定快速,费用低廉。

此外,在服务上线伊始,所有新用户都可以得到88元的体验金,相当17600个视频免费存储一个月或220G流量,让开发者在测试集成过程中不用担心存储和流量的费用支出。

最后,吴磊总经理还放出了一枚彩蛋——诚意满满的趣拍SDK极简版,在保留了美颜、断点、自定义视频分辨率等强大功能的同时,将包压缩到了iOS的包1M,安卓版本2.5M的大小,解决了以往开发者对安装包容量过大的担忧。

可以预见,此次阿里云与趣拍共同推出的国内第一款短视频云服务解决方案,必将助力广大开发者共同掀起一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视频新风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