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指纹体验出众 金立M5Plus指纹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126/164167.shtml report 5988

在今天手机越来越发达、智能的时代,续航一直是手机厂商致力于解决的问题,金立便是其中一家。而去年金立推出的金立 M5Plus,凭借优秀的续航而获得消费者青睐,从而备受关注。而金立 M5Plus除了其优秀的续航外,还有一大亮点便是其指纹,金立 M5Plus的指纹是为数不多的正面按压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而今天我们聊得不是其优秀的续航,正是这正面按压的指纹。

手机指纹识别的前世今生

指纹识别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范畴,而说到指纹识别的研究则要追溯到很久以前,早在1684年,英国植物形态学家Grew便发表了第一篇研究指纹的科学论文。而指纹运用在手机上仅仅是指纹识别用途的其中一项,而且还是近几年的事情。而说到指纹在手机上的应用则不得不提的便是苹果,虽然在苹果之前便零星的有手机搭载了指纹,但是相比实用,反而更显鸡肋。在iPhone 5s上,苹果首次搭载了指纹识别,并且将其置于手机正面的Home键中,这种想法与创新真可谓天才。


iPhone 5s正面指纹模块构造

也正是从iPhone 5s之后,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搭载指纹这一功能。而一开始由于技术以及成本的限制,只有在旗舰机中才会搭载这一功能。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指纹俨然已成为旗舰机的标配,甚至在千元机中也已经屡见不鲜。所以,指纹识别在技术以及成本上已经突破了发展的瓶颈。


iPhone 5s指纹识别模块

而随着指纹识别的日渐成熟,其供应商也日渐清晰。目前,指纹识别供应商主要有三家:首先是Authen Tec,苹果在将这家厂商的指纹运用在自家手机上之后,为了避免其他手机厂商的竞争而将其收购,所以现在是属于苹果公司的一员,而该厂商指纹也自然被苹果独享;

第二家是以三星为代表的Synaptics,三星自家手机上运用的指纹基本都来自这家厂商;

第三家则是瑞典的FPC,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安卓机都采用了这家的Sensor,而金立 M5Plus便采用了这家的指纹解决方案。


图片来自ZEALER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