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被外媒热评的华为做了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18/164602.shtml report 3108 2016年的新年,当国人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时,在手机业内围绕中国本土最为知名的手机品牌——华为的讨论又再次热闹了起来。就在Mate 8国际版登陆北美仅仅一个月后,外媒已将这个迅速崛起的中国品牌视作苹果公司的最强劲对手。

2016年的新年,当国人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时,在手机业内围绕中国本土最为知名的手机品牌——华为的讨论又再次热闹了起来。就在Mate 8国际版登陆北美仅仅一个月后,外媒已将这个迅速崛起的中国品牌视作苹果公司的最强劲对手。

就在2月10日,伦敦商学院经济学客座教授、牛津大学St.Edmund Hall学院研究员Linda Yueh在《金融时报》网站撰文宣称,随着中国企业向海外扩张,西方主要高科技公司将面临着越来越激烈地竞争,苹果可能很难保住当前的地位,而苹果在手机市场所面临的的最大冲击,就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

1

在过去的一年,随着中国跃居成为苹果全球业务板块中营收增幅最高,规模第二大的区域,老牌霸主与挑战者的竞争愈发白热化。华为早先曾对媒体表态:”未来两到三年,通过我们不断的持续创新,华为终端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和利润将超过苹果。”随着华为手机年销量成功突破1亿台,业内也看到竞争的天平开始一点点向着华为倾斜。

从前年Mate 7手机一炮打响开始,华为手机在高端手机市场的火爆就一发而不可收拾,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FK数据,2015年1至5月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居全球前三。在3至6月,华为分别以12.9%、13.6%、14.1%和15.2%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持续超越苹果与三星,新一代旗舰华为Mate 8更以单月预定超百万台的销量领航3000元+级旗舰市场。

2

在与苹果进行高端市场争夺的同时,华为还从一个传统的手机制造商跃升为覆盖全产业链的世界级品牌。目前,华为研发体系涵盖了通信开发、芯片研发、产品设计、材料研发、软件开发、云服务等多个体系,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的手机企业。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达90亿美元,令业界瞠目;而大众所不知道的是,早在2014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华为研发投入就超过了A股400家机械、医药、化工企业研发经费总和。

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销售的重心逐渐由北美转移至中国等新兴市场,而三星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华为不但巩固了在国内的领导者地位,还野心勃勃的由本土向着海外进发。虽然我们短时间看不到两雄对抗的终结,但正如Linda Yueh所描述的那样:“从长远来看,苹果(以及谷歌)可能会发现自己很难继续占据最高位置,因为西方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面临着中国企业的挑战。”华为不仅在高端市场有更出色的表现,也将引领手机行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