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入局 中国电信智能可穿戴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222/164708.shtml report 3490

 

近日,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率先公布了首批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大规模采购需求,开始发力移动物联网市场。运营商的正式入局,打破了中国智能可穿戴产品雷声大雨点小、单纯依赖线上出货的市场格局,将对中国智能可穿戴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56181455777323

一向审慎的中国电信做出如此大胆的动作让众多行业观察者疑惑不解。也许,此前不久出炉的运营商2015年运营数据可以让我们一窥究竟。截止2015年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数总和突破13亿,这个数值已经非常接近中国总人口数;全年净增用户数仅有1944万,这个增长数值连13年的零头都不到,分摊到中国电信的增长量更是微乎其微;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电信行业的人口红利已经越来越势微,迫切需要找到一个新的用户增长点。

作为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分支,智能可穿戴设备在2014年迎来落地发展,在2015年迅速成为增长最快的领域,风头远超智能手机和各类平板电脑,正在快速取代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科技产品。根据IMS报告研究,智能穿戴设备的市场有望在2016年达到1.71亿的出货量。其中,智能手表作为智能可穿戴产品的先行者,出货量年增长率将达235%。中国国内的智能可穿戴市场的发展速度更是引领全球潮流,无论在创新、规模、速度上都走在国际市场前列。这样看来,中国电信率先盯上这块新出炉的庞大蛋糕可以说是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中,相对于老对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拥有一个无可比拟的优势,那就是比GSM网络制式更低功耗更低辐射的CDMA网络制式。众所周知,智能可穿戴产品作为用户贴身佩戴的智能设备,用户对其辐射值和待机时长的要求更加严格,而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被公认为最合适的链接网络。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迟迟不肯率先迈出关键性的一步,而让中国电信独占鳌头的原因之一。

据悉,在不久前召开的2016中国电信智能手表众筹大会中,中国电信公布了首批50万台儿童智能手表的订单需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儿童智能手表厂商。在最后的竞标环节中,凌拓科技旗下的儿童智能硬件品牌邦邦熊凭借其出色的市场口碑和优质的产品品质斩获15万台订单,采用其产品方案的中益大白也收获10万台订单,占据总订单额的一半左右,成为中国电信智能手表类目头号供应商。截止发稿前,中国电信全国各大营业厅均有儿童智能手表在上柜销售。据了解,中国电信针对移动医疗、智能手环等其余智能可穿戴产品细分类目的众筹会可能在后期陆续召开。

随着国内物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中国电信率先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整合上下游优质供应商,毫无疑问,将在日后的竞争中牢牢占据先发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