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题 滴滴发布老人出行习惯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0/165290.shtml report 1716 手机之家3月10日消息,为了解老年人出行习惯、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滴滴出租车展开了为期一月的问卷调查,最终发布《2016年老人出行习惯调查报告》。

手机之家3月10日消息,为了解老年人出行习惯、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滴滴出租车展开了为期一月的问卷调查,最终发布《2016年老人出行习惯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50到70岁老人更容易觉得面临出行难问题,有近两成被调查老人在遇到出行难题时会放弃出行。调查报告显示,有56.36%的被调查老年人出行主要依靠公交车,20.59%主要依靠自行车及老人代步车,19.41%主要地铁出行。而仅10%的被调查老人平时都打出租车,超六成被调查老人会在没有其他交通工具选择时才打出租车。

报告同时指出,路边扬手招车仍然是老人平时打车的首选方式,首选路边扬招的老人占比达51.07%,此外,有3.72%的老人会首选使用滴滴等打车软件,这些老人表示,在恶劣天气、早晚高峰期间,以及有急事时候,使用滴滴呼叫出租车,往往效率更高。

另外报告数据还指出,50岁到70岁的老人集中反映出行存在难题。在他们看来,频繁换乘、大量步行和扬招打不到车,是出行面临的最主要问题。而在遇到出行困难时,有47.96%的老人会选择求助子女,16.23%会选择使用滴滴等软件叫车,而17.37%的老人则会选择放弃出门。

今年1月27日,滴滴正式在全国上线“滴滴老人打车”功能。截止到2月底,“滴滴老人打车”为数万老人提供了出行服务,在春节期间,老人们的出行需求也上涨了两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