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恶意扣费APP 净化大师帮你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16/165510.shtml report 5501

 

今年央视315晚会,报道有些广告营销公司,推广各类恶意扣费App牟利,用户只要下载,便会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恶意扣费。面对这些App,用户该如何破?除了加强防范意识不下载可疑App,使用“系统优化工具——净化大师”从根源上保护手机安全也必不可少。

 

(央视315曝光恶意扣费App)

权限管理 避免短信扣费

据315晚会报道:这些恶意App在下载使用过程中,其产品信息暗藏着“咨询费10元每月”的文字,一旦用户点击确认按钮,便会在月底账单产生10元甚至20元以上的费用,而这一切用户毫不知情。其中的一大关键便是此类App获取了手机的短信权限。限制权限,便能避免恶意扣费。据了解,“净化大师”已将“315”晚会曝光的这些恶意App加入短信权限禁止名单,能从权限上限制这些App自动发送订购短信,恶意扣费的行为。

此外,“净化大师”首创的“自动净化引擎”,能够自动识别自启应用,此类应用只要未被点击便不会出现自启现象,从而全面的保护用户安全。

 

(净化大师的权限管理能限制恶意App的扣费行为)

广告拦截 入口处防止骚扰

恶意App是扣费的罪魁祸首,可以通过“净化大师”对其权限进行控制。此外,各类广告也是扣费的另一个源头。315期间,《新京报》也报道某款App“手电筒+”在安装之后便连续弹出广告,指向某恶意网站。对此,用户也可以通过“净化大师”的净化设置,对应用内外各种内嵌、弹窗广告进行拦截。即可以避免广告骚扰,亦可从入口处解决恶意扣费问题。

 

对于用户而言,面对此类恶意App,需要加强防范意识及辨识度,不下载可以App,而选择App,最好从正规应用商店去下载,同时通过“净化大师”对可疑App进行权限管理,防自启、拦广告。真正从多角度去保障手机用户的“网络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