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小辣椒:沉淀多年迎来技术大爆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25/165839.shtml report 5783 小辣椒今日宣布,“蓄势即发”2016小辣椒核心客户交流会云南站在昆明洲际酒店成功举办。展示了小辣椒的新技术、新设计、 新产品,彰显小辣椒沉淀多年的技术实力。

小辣椒今日宣布,“蓄势即发”2016小辣椒核心客户交流会云南站在昆明洲际酒店成功举办。展示了小辣椒的新技术、新设计、 新产品,彰显小辣椒沉淀多年的技术实力。除了三款春季新品亮相外,还展示了与核心合作伙伴的取得辉煌成绩,同时介绍了研发多年的科技产品,包括代表科技界最前沿的VR、无人机和人工智能产品等。

小辣椒核心客户交流会是面向渠道合作伙伴、规模最大的顶级盛会,旨在传递“蓄势即发“和“砥砺前行”的渠道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电子消费市场的变革机遇,共同推动渠道全面布局与转型,构建小辣椒创新科技生态圈!百余名核心客户现场参会,与小辣椒共同探讨如何联合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华信区域业务优秀经销商还分享了与小辣椒的合作经验。

image001

以创新开道,迎来逆势增长

小辣椒作为语信手机的衍生品牌,从语信受众接过接力棒已有三年时间。三年来,小辣椒以渠道为本、终端为王,并以创新开道依托深厚技术功底完成品牌升级,从单一的互联网公司升级为实力不俗的综合科技公司。回顾发展历程,小辣椒也曾因渠道单一遭遇瓶颈期,产品销量一度停滞不前。但“逆袭”需要坚实的技术创新基础,更需要长远的渠道布局,小辣椒深知此点,于是迅速调转车头,着力于渠道转型,并加大研发投入,逐步提升对整个产业链的把控力。数年来小辣椒在技术上厚积薄发,终于在2016年的春天迎来怒放期。

image003

以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技术为代表的技术正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娱乐和消费方式,技术变革为社会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在这个变革的时代,硬件会变得越来越易用、更加轻量化。小辣椒董事长王晓雁发表演讲称:手机只是发展的起点,不管什么样的时代都是如此。但小辣椒不只会专注于移动终端,还会加大在其他科技领域的创新,让产品变得更为简单,让用户更加关注自身的价值。

image005

全渠道布局

可预计的是,2016年手机行业增长空间十分狭小,国内的销量预计将与2015年大致相当,所有依赖单一渠道的品牌,都将体会到生存的艰难,想要逆势发展,渠道是最后的战场。在此环境下,打造运营商渠道、互联网渠道、社会渠道的全方位渠道体系是小辣椒在这个春季的战略级思考。不同于小米、荣耀等互联网品牌依靠单一的渠道和性价比,小辣椒较早认识到多渠道布局的重要性,良好的渠道布局帮助小辣椒一次度过危局。近年来小辣椒开始频频的线下实体店拓宽渠道,朝着多维度、多渠道的去发展品牌。

事实上互联网模式和传统渠道模式是相辅相成的,互联网模式需要脚落地,传统社会化渠道更需要拉近消费者的距离。长期以来,互联网厂商忽视了社会化渠道的发展,一只脚走路在风口形成的初期还能维持,一旦行业发展停滞,就显露出劣势来。但长城非一日建成,重回线下渠道将是互联网厂商未来数年的命题。这就是小辣椒的优势,全渠道覆盖力是其傲视普通互联网厂商的资本。

产品横向站位,瞄准细分市场

在产品营销层面,不同于整体浮躁的行业环境,小辣椒的低调赋予其独特的技术气质。对技术的深耕让其在2015年国产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换机重提渠道比拼的新时代时,开始收获此前的技术红利。目前,小辣椒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从供应、产品到试用、销售、售后各个端口达成了高度统一意识,总体看来,小辣椒依旧会坚持精品战略,这是整个产品的基调。

此次客户交流会连发三款机型,可谓震惊世人,不少行业人士纷纷表示太过疯狂。事实上手机市场已经趋于成熟,手机产品数量和类型繁杂,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提升,因此各细分市场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小辣椒组合发布的方式能形成巨大的统治力,率先且强势占领细分市场,迅速在2016年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多点布局、多角度切入战略将帮助小辣椒减少试错成本。

小结:

关于小辣椒未来发展,王晓雁在会后与核心客户交谈时表态,目前国内科技公司面对着许多机遇与挑战,小辣椒公司会持续对技术进行深度挖掘,构建面向世界的技术优势。另外,小辣椒也希望通过完善的渠道政策,带领合作伙伴在渠道、产品、品牌各方面全方位突击,打造出真正普及大众具有应用价值的产品。

古人云,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但古人并未告诉我们这个“道”的核心本质是什么,或许没人能说清楚。但纵观小辣椒几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小辣椒始终在追求一种属于自己的“道”,并乐此不疲,而这就是小辣椒聚拢人心、并在科技界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