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代替单反? 徕卡相机界的劳斯莱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63.shtml report 3515

 

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

这句话是摄影爱好者的自嘲,表现他们为艺术“献身”的豪情,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单反相机价格的昂贵。最普通的单反,动辄几千上万。然而还有一位相机界的贵族,任性地以昂贵价格作为品牌标志之一,限量版价格高达数十万,又被称为相机界的劳斯莱斯,它就是徕卡。

569e7409ea30e5f5895b707b68b3cab0

有人曾说,把徕卡的旁轴相机和日系性价比的单反比较,就像是把一位有品位的英伦绅士和一个新贵极客、一个奢侈品和一个新科技对比,这显然是没有可比性。徕卡相机的粉丝有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伊丽莎白女王,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被圈粉,热爱它的好莱坞明星更是数不胜数。

9e38bd4cce410f814c97b85f3a7d7d71
bd8f830911b9c346120a7779b8a5f565
c8a0e06e42eb0c90edbcdcd36508b170

徕卡到底是如何成为人们心中经典的?最初它并不是以高价相机成名的,而恰恰是以制造消费级相机开始活跃于人们视线中的。从上世纪开始,制造出世界上第一个35mm相机。以它为标杆,确立了最早的24mmX36mm软片格式。几乎上个世纪的每一位战地记者,都人手一台徕卡相机。徕卡相机的质量上乘,手动的机型,在没电的情况下也能使用;电子类相机惧怕的低温环境,而徕卡在低温环境依然能正常工作。

由于徕卡公司的光学造诣极高,又秉承了德国人一向的严谨,使得徕卡相机不管是机械工艺还是光学水准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他们不愿意扩大产量,因为产量的扩大会导致质量的可控性降低(据称日本光学企业的公差标准是万分之五,而徕卡是万分之一)。它质量可靠,小巧坚固。徕卡一直凭借其优异的机械工艺和光学素质继续获得良好的口碑。

徕卡在相机界的王室尊贵地位,是靠着百年如一日对品质的苛刻,这样的品牌成就经典,任谁都不得不叹服。而在2016年,国内知名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将与摄影界传奇徕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消息一经爆出,震惊四座。华为作为国产机中的领导品牌,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精品机型层出不穷,口碑也一直在疯涨。看来此次联合徕卡是想在智能手机摄影上作出进一步动作,这一举动不仅在业界轰动,连摄影圈子估计也不会淡定,看来华为是在下一盘大棋。

这次智能手机华为和经典王室相机徕卡的跨界联合,可谓里程碑式大动作,想想看,也许以后手机也能够替代单反,而手机摄影师也许可以成为一个新的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