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 质量如同企业的自尊和生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67.shtml report 3271

 

3月29日晚,CCTV-1《焦点访谈》播放了《把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的专题。国产手机品牌的华为荣获2016中国质量奖。作为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实施的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该奖项的获得是对华为长期坚持以“质量为生命”的肯定和褒奖。

df473d3a8bc85b4ee5acae29aba335b8

特别是对于现在国产手机品牌所处的阶段而言,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从早些年国产手机学习和借鉴国外品牌的技术,到如今与苹果、三星等全球著名手机品牌分庭抗礼,长久以来,国产手机都是以性价比优势抢占市场。然而,自2015年开始,国产手机纷纷进驻国外市场,也成功走出了不少让用户喜闻乐见的品牌和产品,但同时,据相关数据表明,现有智能手机市场增涨已经逐年放缓。市场增量的放缓,加之人们经济条件的提高,都决定了国产手机以往的性价比战术已不再适用于当下的市场环境。

 

人们的需求变得更需要具备创新技术的产品、更渴望能够打动自己的品牌,以及更好的服务,而不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这就从客观要求手机品牌强化产品品质,即走精品化路线。而华为的以品质为核心,以用户为主的品牌理念和企业文化正好符合了这一市场特征。从华为P6到马上就发布的P9,华为每款新品的推出都会成为行业的重量级产品。

 

除了产品创新和品质的严格保证外,华为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期给予用户全方位的购买、使用体验。华为现已构建完成“现场服务、寄修服务、热线服务、互联网服务、微信服务、APP自助服务”等多元化服务平台,保证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据IPSOS调研报告,目前华为手机现场服务满意度在中国市场位居第一。

6a8c13780406a7b3b7e819beab38ad41

也正是华为对“质价比”的严格要求和重视,才使得华为走出国门短短20年,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和领先的技术,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并与苹果、三星这些全球手机巨头分庭抗礼,赢得来自全球各国用户的称赞。在意大利和西班牙,90%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对华为持正面评价,他们认为华为手机拥有不错的外观设计和产品使用体验。

 

华为品质的成功,给予整个国产手机行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启示。正如余承东所说,质量是品牌价值和内涵所在,也是企业的自尊和生命。而质量这一标尺,不仅对于华为,甚至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都是不能打破的,唯有如此,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华为的出现,才会有中国力量的真正崛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