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多年蜕变秘籍 余承东尤为看中质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69.shtml report 3611

 

3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典礼召开。在科技领域中,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手机制造商华为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华为质量管理模式”,摘得本届“中国质量奖”制造领域第一名。在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自创业起就对产品质量极为重视,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华为建立了一整套质量管控体系,是任何层面的领导都不可违背的诚信问题。

aead9bb296112bd5ce52b2df96c1107c

从余承东在《焦点访谈》的讲话看,可以明显感受到“质量”这个词在华为战略上的地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也曾说:“我们决不走低价格、低成本、低质量的道路。若果那样,将会摧毁我们二十年后的战略竞争力”。这基本上就是华为手机的成长策略,也成为了华为终端必须坚守的底线。

正是在这样重视“质量”之下,华为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国内的标杆。以一组数据来说,华为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8亿台。而从IDC的数据看,2015年Q4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华为以1790万台位居第一。

236bb38e4f5c6de6bf3bc71a1c158e63

对于“质量”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对华为终端来说,不仅仅是不坏就是质量好,而是要达到“简单、标准化,高质量,终身免维护“的目标,则是对华为终端未来更高的要求。正是在这样的思路推动下, 华为一直努力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这从市场受欢迎的华为P7、华为Mate 8、Mate 7产品上就可以看出。

在余承东的采访中,不仅提到在战略层面华为对质量的重视,同时,采用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甚至包括改进制造方案,提升智能化、自动化,大规模的集成化来提升新的材料和工艺,以能够提升产品的质量。即将在4月于伦敦发布的华为P9,在手机上又做出突破,华为与徕卡进行战略合作,结合徕卡在拍摄领域的优势,尤其工艺水准上相得益彰,华为P9在摄影体验方面将会颠覆想象。

282e6480541899b4421f946b92e8d235

这次华为所获得的“中国质量奖”,是中国政府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而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个人。

一位资深手机行业人士表示,华为的成功也给行业竖立了标杆。更应该重视产品的质量,而不是单纯的走量,或者是采取廉价的路线。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也不管互联网营销多么的重要,产品质量和客户的口碑才是硬通货。一个厂家如何要想让自己的产品坚持20年不倒,就只能在练好内功多做文章,真金不怕火炼,产品好,用户就一定会喜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