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让人吐槽 华为Mate 8拍案叫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2/166441.shtml report 6858

 

近期,作为商务领域的标杆机型的华为Mate 8市场表现强劲,线上销售平台好评不断。基于对Android系统的深度优化以及硬件研发,无论在UI设计还是应用体验上都有着巨大飞跃,有消费者评价:“最初从iPhone切换到Mate 8,本以为会影响使用感受,没想到Mate 8体验并不像以前用的安卓机那样痛点无数,反倒对比之下,手中iPhone 6s让人越来越想吐槽了”

毕竟就在前几年,还不时有人唱衰Android而力挺iOS。由于Android的开放性,不仅导致导致系统漏洞百出、系统卡顿、UI设计等等软性内容层面混乱不堪,无法达成统一,还进一步引发了开放与封闭之争。不过几年光景,华为在硬件+软件层面做出的努力就迸发光彩,特别是此次Mate 8的出现,芯片级安全、强大处理器、人性化体验、立体导航、全向录音等五大功能不仅被广泛提及,让因“芯片门”“强制升级”“ 3D Touch故障”而陷入口水的iPhone 6S相形见拙。

以往安卓机遭遇吐槽最多的点,就是安全性,但在华为Mate 8用户看来,这一点已经不值一提。华为Mate 8芯片级的实时加解密技术,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就能让数据自动的被加密,密钥经由芯片TrustZone保护。即使手机被盗,盗贼就算把手机存储器拆下来,通过技术手段也无法获取到用户数据,最大限度的保护隐私和信息安全。

而且平时使用时,用户将不会再收到各种诈骗短信,华为Mate 8芯片级防伪基站在手机通信底层识别所在基站是否为伪基站,不在伪基站驻留,做到了从源头拒绝诈骗短信。而强调“封闭安全”的iPhone,近年却开始遭遇越来越多的盗号欺诈。

越用越慢,也是对安卓机的吐槽中容易出现的描述。华为Mate 8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虽然简单粗暴,但是显然相当有效。“全球性能最强的手机芯片”麒麟950的运用,带来了性能上的极大提升。即使面对日常移动办公、游戏以及视频等琐碎应用,这颗强劲芯片也可以轻松应对,毫无拖沓之感。

在强劲硬件的支撑下,华为Mate 8软性体验层面也有诸多创新,比如可以通过智能提醒安排日程,同时支持指关节2.0功能,双指关节录屏、单指关节截图、不规则截图、分屏等操作,为日常操作提供极大便利。当“安卓机体验不够人性化”的声音越来越少的同时,强制升级iOS 9的iPhone 6S却接连遇到如自动重启、续航异常等问题,这次,得益于华为Mate 8的精彩表现,让不少曾经钟情的IOS的消费者从观望到直接投入Android门下。

如果你用过华为Mate 8的立体导航,你一定会改变对手机导航的印象,“手机导航把人带进海里”?那已经是过去式了!华为Mate 8新一代融合定位技术FLP,可以利用手机提供的运动转变数据,在短暂丢失GPS信号的情况下继续准确导航,降低对通信基站定位的依赖。同时装载高精度气压传感系统、方向传感系统等的智能感知设备,可以通过GPS信号强弱、卫星数量等信息,自动识别行驶车辆是在高架桥上还是桥下,以此解决导航错误。

华为Mate 8还采用3Mic硬件设计,实现声源判断和定向拾音。用户使用时,默认进行360度全向录音并保存,界面声波纹大小表示声源最大的方向,回放时可选择特定方向回放该方向收录的声音。录音时如果用户指定一个方向,则主要录制这个方向的声音并保存,其他方向抑制。这个功能的原理应用到通话上,就是Mate 8的指向性免提功能,在嘈杂环境下通话时,对方也只会听到你的声音,背景杂音都会被屏蔽。

其实,华为Mate 8值得称道的还远不止这五个功能,作为一款销量持续高涨的手机产品,在诸如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电商平台,它的好评率却仍然高达98%~99%,如今,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具备实用性的创新体验,于是对于iPhone 6s报以吐槽的同时,面对性能充沛的Mate 8,也情不自禁的拍案叫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