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8 质量是精品的正确打开方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331/166061.shtml report 4412

 

近期,华为可谓是喜报频传。先是传来最具人气的旗舰产品Mate 8销量持续高涨,已逾300万部的消息,日前更是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华为质量管理模式”,获得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政府性荣誉——“中国质量奖”制造领域第一名的殊荣,并被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的《把质量当作企业的生命》专题,选取为视质量为生命的企业典型,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这些荣誉,不仅是对华为产品品质的肯定,也是对华为长期坚持以“质量为生命”的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肯定和褒奖。《焦点访谈》中提到:为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华为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在2015年,华为的研发投入约500亿人民币。在世界通讯行业,华为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将技术创新专利化,将专利标准化,实现了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双轮驱的质量效益型发展。

1.jpg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在通信网络设备方面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质量优先的战略,靠技术创新领先,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靠产品来取胜。事实上,早在2013年初,华为消费者业务就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全力打造手机精品,开启了“精品战略“的建设,诸如华为Mate 7、华为P8、华为Mate 8等产品是精品战略的杰出之作,也正是源于精品战略的实施,华为完成从中低端市场逐渐向中高端市场的渗透。

以近期最火爆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 8为缩影,就可以看到华为对于质量的极致追求。除了领先工艺的运用和对各种细节的精工雕琢,很少有人知道的一点是,华为Mate 8在原材料选择上的标准之高、要求之严,但这让华为Mate 8获得了由国际权威认证公司美国UL认证机构颁发的手机绿色认证行业最高等级的铂金级证书。

2.jpg

华为Mate 8严苛选材

这一标准,是美国实验室专门针对移动电话的可持续性,而制订的环保标准,通过对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的多属性认证,最终对产品的绿色性能进行认证。华为Mate 8获得UL110最高等级的认证证书,意味着华为Mate 8已经达到UL110标准所规定的最高环保性能要求性,在长时间的手机操作中,为消费者完全规避了接触致癌物质的可能,还让产品更环保的便于回收。也许这并不能带给用户最直观的体验,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环保是质量的保证,也是一种责任。

得益于这种专注追求极致而又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华为改变了国产手机品牌只会拼硬件、价格战的固有印象,受到全球消费者和权威媒体的青睐。对此,华为高层表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华为也一直在不断学习、精益求精,质量标准成为华为国际化进程中取得的最大成果之一。

从华为Mate 7被全球高端商务人士狂热追捧,零售商加价销售仍供不应求;到了华为Mate 8,作为年度重磅旗舰产品,它更是凭借在性能、续航、智能交互等诸多方面所带来的革命性体验,人气与销量持续高涨,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在海外市场,华为Mate 8还展示出与高质量标准相符的产品竞争力,一举囊括13项在CES2016展上由国际专业媒体颁发的大奖,获得不少专业媒体的认可。

正因如此,在华为精品战略和深厚技术实力的支撑下,即将发布的华为P9成为最受期待的新旗舰产品之一。可以看到,在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引导下,坚持追求质量的华为,塑造了无数个爆款的同时,也正在为业界塑造一个全新的品质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