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盗刷防不胜防 Mate 8教你怎么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18/166710.shtml report 3180

 

近日,关于银行卡遭盗刷的多条新闻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在微博上,一条“为什么一条短信就能骗走我所有的财产?”的内容被大量转发,同时央视也曝光了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的调查,而这些受害者大多都有过相同的经历,就是收到了类似10086、95533等所谓的电信运营商或银行发来的短信,并在登录后被要求输入密码。

专家指出,这些其实都是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包装”后发送给用户的含有钓鱼网站的短信。在这些钓鱼网站的虚假网页上,用户登录后就会被要求输入账号、密码、姓名、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而一旦填写了这些信息,骗子就可以把用户的钱骗走了。

明白了骗子实施诈骗所用的套路之后,预防此类事件就显得尤为重要。除了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任何短信发送的链接之外,拥有一部像华为Mate 8这样,有着芯片级防伪基站侦测技能的手机,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和传统手机依靠软件屏蔽骚扰短信、垃圾短信的软件所发挥的拦截作用不同,华为Mate 8是在手机通信底层识别所在基站是否为伪基站,不在伪基站驻留,使得用户根本收不到伪基站短信而不是简单的拦截,从源头杜绝诈骗短信。

不仅如此,生活中还有很多常见的场景下容易泄露个人隐私,比如虽然普通手机支持如指纹识别等信息加密,但手机中存储信息的SD卡在拔出后,仍然可以轻易读取其中资料。华为Mate 8一方面以SD卡锁设计实时加密存储卡,在没有华为账号密码的情况下,即使从手机中取出也无法读取;另一方面,以独立的硬件隔离安全区域Trust Zone,实现芯片级信息安全保护。个人数据保护相关的华为账号信息都被独立存储、独立运算,和安卓系统之间实现了硬件隔离。

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用户还可以远程实现华为Mate 8的定位、控制、删除、备份数据,即使手机丢了也能保证资料的安全。可以说,华为Mate 8的芯片级安全性能,已经基本涵盖了生活场景中涉及安全性的大多数环节,当然,在移动支付时代,用户也要提高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