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点东京后 日本媒体为何聚焦Mate 8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429/167160.shtml report 2786

日前,全世界发行量最的财经类报纸《日本经济新闻》将焦点对准华为,并对华为2016年的发展规划进s行介绍。在对华为1.4亿部手机销售目标报道同时,并特别强调了华为目前凭借着中高端机型对三星的挤压以及在全球市场的攻略。而这也是华为手机在日首家客服中心落户银座后,《日本经济新闻》对华为的第四篇新闻报道。

1..jpg

《日本经济新闻》特别强调了华为在高端品系的发力对三星等全球品牌造成冲击

事实上,随着去年年末华为Mate 8上市和华为手机的年度热销,对于华为未来的发展预期也成为国际主流媒体热衷的事情。在过去的2015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出货量达1.08亿部,收入同比增长73%达199亿美元。而进入了2016年,华为更计划凭借高端机型的打开局面,并计划将中高端机型的销售率从2015年的30%提升至55%以上。

2..jpg

而2016年第一季度,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全球经营业绩也如预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发货量同比增长44%、年度最重磅的旗舰产品Mate 8上市四个月销量破400万部;而根据行业分析师IHS 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透露,华为智能手机第一季度的总出货量,达到了2839.2万台,据分析华为海外发货量更高达1182万台。

3..jpg

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海外知名媒体对于华为以全新的Mate 8手机有这样高昂的热情。此前华为高层曾直接宣布未来将主攻亚洲和西欧市场,力争将海外营业额比率提升至40%以上。这不仅需要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力度,随着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华为更需要强化海外渠道及服务力量。据了解,华为还计划将全球2.3万家华为手机店增至4万家,相当于增加70%。

作为距离中国最近的高消费水准市场,华为进入日本市场已经11个年头,近年来对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终端市场的开发也让华为手机在日本民间声望逐渐升高。而华为在日本也相应推出了免费快递配送修理、社交媒体软件实时对话和热线等特色服务。此次在东京商业繁华区开设客服中心,毫无疑问还将进一步提高华为旗舰产品的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水准,对于正在日本发售的Mate 8,这样的后勤升级无疑是极好的。

去年Mate S登陆日本,就赢得了不少追捧,而今年华为在日本的服务体验升级,还将助力Mate 8等新品在日本的更广泛扩散,可以预期的今天的新闻报道,还只是明日大规模口碑爆发的前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