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感应的另类应用 苹果旧专利挖掘

压力感应的另类应用 苹果旧专利挖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05/167293.shtml report 1184 Force Touch,也就是苹果的压力感应技术在Apple Watch上首发之后,很快便登陆了苹果笔记本以及其他带有触控的产品之上。通过感知用户指尖的轻压以及重压的力度,实现不同命令是Force Touch的功能。苹果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还在探索Force Touch 的新可能。

Force Touch,也就是苹果的压力感应技术在Apple Watch上首发之后,很快便登陆了苹果笔记本以及其他带有触控的产品之上。通过感知用户指尖的轻压以及重压的力度,来实现不同的命令是Force Touch最主要的功能。然而苹果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还在探索Force Touch 的新可能。

e56b2bb61087369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苹果公司获得的一项新专利,其中就介绍了未来 Force Touch 还能给 MacBook 增加新的操作维度。

这项专利中最酷的一个特点就是:设备收集到的压力数据能够告诉它,用户当前并不是在平坦的桌面上使用设备,而是把设备放在自己的双腿上。这种压力不一定和用户的操作相关,但是它会激活设备的冷却机制,避免设备过热用户使用起来感觉不舒服。

这是苹果公司2013年就申请的专利,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将专利中的技术引用到产品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