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升级nubia针对360 N4外观提起诉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617.shtml report 1203 手机之家5月12日消息,360在日前(5月9日)正式发布首款N系列新机——360 N4,目前nubia对该机的外观设计提出“抄袭”质疑,并且晒出了律师函。
手机之家5月12日消息,360在日前(5月9日)正式发布首款N系列新机——360 N4,目前nubia对该机的外观设计提出“抄袭”质疑,并且晒出了律师函。

360 N4采用塑料材质+NATOCO手感漆喷涂,正面覆盖2.5D弧面玻璃,并搭载类似nubia风格的圆形Home键,支持IP67防尘防水。随后nubia总经理倪飞表示:“好的设计总是这么被人喜欢,法务同事今晚要辛苦了”。360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表示没有抄袭对手。努比亚今日则重申自己的立场,表示始终致力于建立和谐互敬的创新环境,同样非常重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据nubia官方表示,本次诉讼是根据专利法实施细则提起,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人民法院认定外观设计是否相同或者近似时,应当根据授权外观设计、被诉侵权设计的特征,以外观设计整体视觉效果进行综合判断得出的评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