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智能手机YotaPhone双屏创新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1/168269.shtml report 7675

 

俄罗斯智能手机的主要特征是设备正反面拥有两个屏幕, 其中一个通过E-ink技术工作,即使在电量低的情况下也能显示图像。由于中国和俄罗斯的媒体报道了很多关于YotaPhone的文章,所以很多客户群体已经了解到了它的创新技术。在这里我们想告诉读者, YotaPhone是怎么样开发国外市场,从零基础开始,只花费了9千4百万美金, 建立俄罗斯第一个成功的电子产品商业王国。我们想要了解, 为什么选择中国市场(而不是欧洲)作为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和生产平台。

产品是在俄罗斯研发(YotaDevices 公司的研发团队所在地), 在中国组装的,同时,公司的投资者也是来自中国。 俄罗斯Yota Devices公司30%的股份被香港控股中国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以4620万美元收购,有了这些资金Yota 将能够加快新一代智能手机Yotaphone3的上市。

  你们是如何在智能手机市场领域内, 用较少的资金启动起这个项目的?

任何项目中最难的部分就是组建团队和吸引想法。 但我们成功了。邀请诺基亚和黑莓高水平的专家来参与创作双屏手机, 在开始阶段根本是不可能的, 因为他们的劳务费用比较高,并对我们的产品持保留态度。我们的优势是, 俄罗斯有很多新概念的创造者,页面设计师,市场研发人才,还有最重要的专业管理者。我们的成功在于建设的管理程序和同供应商的相互配合。 整合以上所有资源创造了现在的团队。 而这个团队给我们带来了140个专利申请和50项专利。我们邀请芬兰的团队来帮助设计所有有关手机上的金属部分, 让它变得更美,更薄,更有效率的工作。当然在预算很低的情况下创业, 在制裁时期寻找投资方,组建团队,说服运营商, 分销商以及工厂和零部件的供应商。

你们怎么寻找投资者,怎样使他们相信会盈利呢? 中国投资者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我们经常看到有很多企业家投资中国, 但是中国暂时却不经常投资俄罗斯企业。

我们成功说服最大的供应商-高通Qualcomm, E Ink Corporation公司与我们合作,无需预计销售量。这是非常困难的。 我们还设法说服沃达丰,把我们的智能手机在他们的平台上进行零售。任何从事这一领域的人都知道,取得这样的成果,有多么困难。这也是给投资者的指标, 我们团队的水平和解决这些或其他问题的能力,也是对团队和专利评估重要的参数。当我们与他们讨论了公司财务模式和战略发展,我有能力证明在预期收益上的高概率。

在中国寻找投资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中国人是很有眼光的商人,他们可以在我们研发的产品上找到赚钱机会,但是与他们谈判却是艰难和漫长的。 这是与当地的具体情况有关,在中国私人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与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签合同时, 他们也会前去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关于Yota Devices公司进行调查。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其他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中。除此之外,我们不得不与利益所得者进行一些正式和非正式的见面.中国合作伙伴会一直研究对方,试图了解对方动机,资产,思想。他们最看重的并不是商业计划书, 而是人的性格品质。

  比如我们股份购买者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与高新技术并无关。

我们与御濠娱乐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会谈的时候, 同时也在中国准备了战略基地:成功的与中兴通讯,京东, 顺电签订了合同, 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并与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最高领导进行了关于YotaPhone3的会谈。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谈判,签订新的合作协议, 发布白色的手机外壳,发展销售网络,我们不是坐等我们被购买,而是继续积极增加资产的价值,修建将来Yota Devices公司的新基地。

  第三代的YotaPhone是什么样子的,都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还有什么问题摆在眼前?

双卡双待,强大的电池,高档的设计,更低的成本,因此给用户的价格更具吸引力。 所有的这一切都将使我们的独特优势更加明显的提供给用户。

从技术角度来看困难的是, 在极端温度下让第二屏幕正常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技术任务,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创造出了很多专利。第二个屏幕,这就是未来。而我们正走在将复杂的技术简单化和更有效利用资源的道路上。 使用触感屏来代替物理键盘, 功耗非常低的屏幕将会替代普通手机的背面。 我们也将领先同行业5- 7 年。

  对你个人来说是什么?

我总是尽我所能, 把每个新项目作为人生的事业。我喜欢创造东西来打破陈规,打破人们对俄罗斯人能力的成见。而且我并不害怕接受具有挑战性的,高风险的项目, Yota Devices 公司就是鲜明的例子, 正所谓事在人为,我们能做一切事情。我希望俄罗斯人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因此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一些事情。 例如YotaPhone, 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向国家和投资者表明, 实际上一切都永远都在掌握之中,一切皆有可能。即使当一切似乎都在反对你和你的想法,一切都分崩离析,没有前途时,但还是要坚持。我希望我的例子可以成为方向标。 会有更多俄罗斯团队和公司, 创造出在全球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占领世界领先地位,并且把投资利润回报给自己国家。

除了Yota Devices,你还有其他项目吗?

除了Yota Devices外,我还有其他投资, 其中包括Wildapricot.com项目( 针对非盈利组织的北美领先云服务)和有潜力的www.iceberg.hockey项目 (独特的运动分析系统)。作为监理会成员,我还积极参加ethereum.org区块链平台的发展。

  在挑选项目时, 你会看重什么?

如果有创新想法,可以创造出解决用户待定问题的产品,而为此又有人愿意付费,那么项目才会有异议,也会得到一个完美的结局。

  将想法卖给投资者,是技能,经验,还是运气?

应该时刻为困难做好准备,需要灵活性和毅力,重新考虑战略和寻找后备的能力。失败,不是损失,而是寻找其他的路去解决问题的方式,或者是调整业务和策略的客栈。任何创新都是巨大和实实在在的付出,所有的因素都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