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檬X3 VS 魅族Pro6音质轻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7/168335.shtml report 5200

对于目前的人们来说,音乐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无论是休息放松、还是跑步健身亦或者下午茶...音乐已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形影不离。当音乐遇上手机,一刹那的花火便在这一刻产生。作为日常生活中与我们接触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在现在生活中的出镜率绝对属于电子产品界男/女一号般地位的存在。而当手机与音乐相遇,叱咤专业音乐播放器多年的Hi-Fi便合情合理的在手机上登堂入室。

  如今市面上支持Hi-Fi的手机已经并不少见,相较普通手机,支持Hi-Fi的手机在音质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Hi-Fi是High-Fidelity即“高保真”,意与原来的声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今天我么就挑选了联想乐檬X3和魅族Pro 6两款手机,来比较一下哪款手机音质更出众。

  联想乐檬X3是联想去年推出的一款主打音质的旗舰手机,配备了两枚不同等级的Hi-Fi音频解码器,能够动态平衡音质和功耗。同时,还采用了三枚TI OPA1612运放芯片,在提供纯净音质的同时能够保证超低的失真和噪声,从而使乐檬X3打造成全时Hi-Fi。乐檬X3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在设置中有关于Hi-Fi以及耳机的设置,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节。

  魅族作为一家MP3起家的厂商,相对于音乐有着自己一套独特的见解。此次魅族Pro 6采用了Cirrus Logic的解码耳放一体芯片。

  此次我们使用的耳机是铁三角三单元动铁ATH-IM03。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两款手机均采用自带的音乐播放器。

  首先笔者选择了这首《Let Her GO》,这是一首比较抒情的个,ATH-IM03在两款手机上呈现出了两个不同的方向,乐檬X3给人一种往近处拉的感觉,即让人有一种现场感,身临其境;而Pro 6则把人往远处推。其次,两者都很好的还原了Passenger那略带沙哑的嗓音,解析力不错。

  《Suger》是一首比较欢快的歌曲,乐檬X3依然让人有种很强的代入感,同时高频并不刺耳,这点比较令人惊喜;Pro 6的声音比较浑厚,声音细节保留不错,但推力相较乐檬X3稍显不足。

  《倾城》是许美静的歌中自己比较喜欢的一首,乐檬X3对声音的还原度很好,尤其是低频,无论是无论的量还是下潜深度都比较不错,而且有一定的弹性;Pro 6对声音的还原度也很高,但整体并没有令人非常惊喜的地方。

  《Try》:感觉《Try》这首歌真的是为Colbie Caillat量身定制般的合适,而且也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位女歌手,还有《Bubbly》《I do》等都是非常轻松欢快的歌曲,被Colbie Caillat演绎的恰到好处。乐檬X3对女声的还原不错,出色的解析力闭上眼睛听时仿佛感觉演唱者的口型;Pro 6对女声的还原同样比较不错,中频厚实,各种声音层次感不错,没有混成一块。

  最后来首Eason大家熟悉的《富士山下》,这是一首比较适合静下心来在安静的场合听的歌曲。乐檬X3在很好的将Eason的声音带到了听者的耳边,中频浑厚,表现的恰到好处;Pro 6对声音的分离度不错,声音拥有一定的弹性。

  总结:这段时间用联想乐檬X3和魅族Pro 6来这两款手机听歌,感受颇深。一首好音质音乐最终流入耳朵是手机和耳机共同的结果。联想乐檬X3和魅族Pro 6两款手机音质在目前市场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是乐檬X3还是比Pro 6高了一个身段无论是对声音的解析度还是对听者的代入感,乐檬X3都表现的更加出色,如果要选一款手机来听音乐,乐檬X3。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