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黑科技 简评phab2 PRO、moto Z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0/168498.shtml report 8762

北京时间6月10日,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联想Tech World 2016大会上,联想发布了除了联合谷歌带来的全球首款基于消费级AR体验的phab2 PRO之外,还如约发布了备受关注的全新旗舰产品——moto Z以及高配版Z Force。

接下来我们就简单的看一下这几款产品有何精彩之处。

 

phab2 PRO是联想和谷歌一起合作研发的产品,同时也是全球首款采用Project Tango 技术的手机。相比当前的其他智能机型而言,联想这款phab2 Pro手机最大的特色是支持AR(增强现实)技术,主要应用于游戏、导航等功能中,能够通过所搭载的特殊相机,实现室内导航、手机中预览新家电、家具置身家中的景象。

QQ图片20160610170930

phab2 Pro为全金属机身,6.4英寸2K屏幕,一颗来自高通骁龙652八核处理器,4GB RAM,机身共有四个顶级摄像头,后置三颗1600万像素,三个摄像头与传感器阵列,能够对现实空间进行瞬时测量,他们的作用分别是主摄像头、景深记录、运动追踪。前置一枚800万像素摄像头。

08_Phab2_Pro_Exploded_Camera_Closeup

后置三颗1600万像素摄像头

QQ截图20160610012644
基于tango技术的NBA赛事360°回访
QQ图片20160610170935
AR游戏 多米诺骨牌
QQ图片20160610170938
AR游戏 恐龙世界

phab2 Pro支持杜比5.1立体声音效,续航方面不必担心,内置一款4050mAh电池并支持快充,主流的指纹识别功能在这款产品上也能够看到。该机将在9月份美国上市,售价499美刀,约合人民币3272元。

Moto Z

手机Moto Z系列两款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Moto Mods模块,所以也就有了另一个名字——摩磁手机,通过机身背后16个接触点,与Mods模块进行连接,是手机的扩展性能大大提升。

QQ图片20160610170907

Moto Z的外观与之前的Moto G有些类似,机身采用航空级别铝合金和不锈钢材质打造,有质感并且耐用。从正面看Moto Z的造型还是那种欧美式的大开大合,虽然是一款超薄手机,但还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粗犷之处。

QQ图片20160610170918

一块5.5英寸的Amoled屏幕加上2K级别的分辨率,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而屏幕上方还覆有一块2.5D玻璃,又增加了一份曲线美感。

QQ图片20160610170859
这个方型按键仅仅是指纹识别 没有第二个功能

指纹解锁被安置到了正面,类似于Home键的位置,但是Moto Z是虚拟按键,所以单独在正面设置一个类似于Home键的指纹按键,我无法想象设计师的内心是怎样的一种心理。笔者认为这样的设计太突兀了,不如放到后面,还可以增加平占比,一举两得。

Moto Z的机身厚度为5.2mm,刷新了全球最薄智能手机的记录,由于超薄的机身,所以3.5mm耳机口的缺席也就可以理解了,我们可以通过底部的Type C接口连接耳机。

QQ图片20160610170854

机身背部玄机不少,首先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和激光对焦,只不过摄像头凸起有碍观瞻,不过想想机身厚度仅为5.2mm,摄像头凸起也还算说得过去吧。

QQ截图20160610034241
摞起来可以看到摄像头的凸起

硬件配置方面,Moto Z采用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如果要等到Moto Z上市开卖,会不会骁龙823已经出来了,如果是的话,在与旗舰机型配置竞赛中,Moto Z可就落于下风了。内存组合为4GB运行内存+32/64GB存储,如果觉得存储空间小的话可以最大扩展是2TB,这个扩展性能比较恐怖,不过鉴于目前市面上还没有2TB的扩展卡,一张128GB的TF卡已经足够。

QQ截图20160610034225

由于Moto z的超薄机身,所以在电池续航方面我们就没有抱太大希望,一块2600mAh的电池中规中矩,续航能力我们拿到手机会为大家测试,支持涡轮快充,可以弥补一些续航方面的困扰。

目前该机在国内的发布时间、售价都尚不清楚,我们可以根据之前moto的产品进行一些猜测,820的处理器+4GB运行内存以及出色的做工,4000+的价格应该是没跑了。

而Z的高配版Moto Z Force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容易察觉,首先就是增加了几毫米的厚度,质量上的增加,是因为在机身中塞进了一块3500mAh的电池。还有一个就是屏幕并没有采用2.5D弧面玻璃,是因为Z Force加入了Moto X上的防摔功能,配合纳米级的防水涂层,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水溅、磕碰都是小case了。

摄像头部分对后摄像头进行了升级,为2100万像素的光学防抖镜头,凸起对比来看Z与Z Force几乎一致。该机的售价一定是超过5000了,目前联想官网Moto X极还要5388起。

两款手机均支持mods的模块化扩展,在会上联想为我们展示了包括包括JBL® SoundBoost音乐模块、Insta-Share Projector投影模块、Power Pack电源模块和Style Shell时尚背壳。

QQ截图20160610023703
充电模块
QQ截图20160610034248
JBL音箱模块
QQ截图20160610034256
个性后壳模块
QQ截图20160610171750
投影模块

投影模块可投放70英寸投影画面,一体式支架能实现任意角度投影;音乐模块采用JBL高品质立体声;电池模块为手机增加多达2220mAh的额外电池容量,同时支持无线充电;时尚背壳为手机增添独特风采,原木和真品等优质材料让手机外壳更加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本次Tech World是第二届,从moto Z系列和phab2 PRO这三款产品来看,算得上是moto这个品牌的回归之作,毕竟之前的产品谷歌味儿太浓了,Moto Z的外观上更符合RAZR时代的审美眼光,既超前又有情怀,而Moto Mods模块算得上是走在了潮流的前沿,笔者认为模块化设计一定是未来手机解决同质化的一个很好的idea,而联想还为Moto Mods模块开发者拿出了100万美金奖金的诚意,可以看出联想对整个Moto Mods生态的态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