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儿女的家庭 父母必须要注意的事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7/168814.shtml report 3381

国家开放二胎政策不久,很多家庭都多了新成员。可是,沉浸在喜悦当中的父母们可千万要小心了,别因为小的而忽略了大的。为此,小编提出几条建议给各位二胎家庭的父母们,也提醒每个有一对儿女的家庭,不要对一个孩子好,却伤害了另一个孩子。

  首先,老二初来乍到,很多地方都需要父母的帮助,各位父母在照顾老二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家里还有个老大,尤其是那些才几岁的孩子,他们最看重的是父母对他们的爱,如果父母有了新欢却忘了旧爱,那任谁都不会高兴的。

  其次,别总逼着大的照顾小的,尤其是本就不大的孩子,小的一出来就抢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还要瞬间变成一个懂事的大哥哥大姐姐,去哪儿说理啊?本该独享一切的瞬间就被割据,做老大的心理苦啊!

  然后,让老大懂事需要慢慢来,不能操之过急。很多父母因为忙着照顾小的,又要看着大的,一头雾水的情况下经常会命令式的叫老大来帮忙,孩子还小,做父母的应该先慢慢培养两个孩子的关系,让老大明白自己的位置,再慢慢的让老大主动照顾小的。

最后,家里有了两个孩子后,父母都会忙不过来,最可怕的就是两个孩子都小,都需要照顾。而往往忙得焦头烂额,总会出错。所以,有两个孩子时,最好是有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来帮忙,这样就不会顾此失彼。

  很多拥有一对儿女的家庭总是会忽略这些问题,但是,正因为这些问题,家里老大的心理很容易受到伤害,好的情况是孩子自己懂事了,坏的就是孩子性情大变,学习成绩下降,慢慢开始学坏,甚至离家出走。

  作为父母,最重要的是要理解和陪伴孩子。为了两边都能顾及,各位父母可以让亲友来帮忙,若是有稍微大点的孩子,父母可以给孩子佩戴一台智能手表,既能保护孩子安全,又能通过打电话或者聊天来融洽亲子关系。比如巴迪龙儿童手表5s就非常不错。

巴迪龙儿童手表5s拥有六重定位,全套安全防护功能,绝对保障孩子安全,孩子离家出走也不怕。手表还有一个智能小伙伴巴迪龙,当父母忙着照顾老二时,老大就可以和巴迪龙聊天说话,避免孩子孤单。手表还有200万像素的摄像头,群聊私聊还可以收发图片,和弟弟妹妹来张自拍发给父母,既拉近了两个孩子的关系,又能融洽亲子关系。

有一对儿女的家庭千万要小心,别让孩子赶到孤单,别让孩子受到冷落。每个孩子都需要父母的疼爱,每个孩子都需要关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