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 6.18报告:京东收了1号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4/169051.shtml report 6913

6.18电商大促已然落幕。作为国内电商领域的两大促销节日之一,6.18是京东的杀手锏,一直备受期待。从实际数据上看,今年6.18大促当天,京东 APP 的DAU接近去年的两倍,不过,尴尬的是,跟去年蹭“双11”的表现不相上下……

一、6.11-6.18主流移动电商 APP DAU表现

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6.18前一周里,淘宝 APP 的DAU出现了约1000万左右规模的上涨,从1.43亿增长至1.52亿。相比之下,京东APP的DAU增加了大约1500万左右,从2500万增长至4000万。唯品会616提前出击,DAU暴增500万。对于这个变化态势,不知道京东是否满意呢?

二、6.18、双11期间京东APP的DAU表现对比

如果上一个数据,京东觉得不太满意,那么下面的数据,京东恐怕就要很失望了。

QuestMobile数据显示,对比2015年6.18、2015年双11、2016年6.18三个时间点的数据,京东APP的DAU分别为2115万、4117万、4018万。事实是,虽然今年6.18的DAU相比去年同期,翻了近一倍,然而,大费周张“造节”跟蹭来的效果差不了多少,这不得不说非常尴尬。

三、6.11-6.18 一周移动电商主流APP浏览、下单转化

除了这两个数据,Mr.QM还带来两个新花样:浏览转化、下单转化。

浏览转化率=App商品详情页浏览UV/DAU,下单转化率=App提交订单页UV/DAU。

QuestMobile数据显示,6.18前一周,淘宝APP浏览转化维持在66.4%到70%之间,购买转化率则从14.8%增长到了18.3%。相比之下,京东 APP的浏览转化从61.8%增长至66.5%,购买转化从11.9%增长至16%。

这么一看好像没啥,问题出在天猫上,浏览转化在6.18当天竟然超过了京东,购买转化则从10%增长至与京东相差无几的15.8%。

考虑到天猫主打的电器城、品牌商家,与京东强项冲突很大,这个结果,只怕不是京东愿意看到的。

再来看看唯品会(具体数据大家自己看),亮点在6.16,有个大突起,提前“截胡”释放女王们的被强东哥撩起的购买力。

四、6.11-6.18一周移动电商主流APP人均时长、次数

不过接下来,京东的两个数据上占据了绝对优势,那就是人均时长和人均次数。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从6.17日开始,京东APP在人均时长、人均次数上一骑绝尘、直上云霄,远远超过了淘宝,显示出用户黏性和期待性(说白了,就是攒优惠券、囤货)。

唯品会在6.16日的表现,此处同样可以看出来,理由,同样参见上一条。

五、6.18 大促电商复购率

最后再来一个指标:复购率。

这里的复购率指的是6.5-6.11日7天内提交过订单的用户,在6.12-18日再次提交订单的用户,占6.5-6.11日7天内提交过订单的用户的比例。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整个6.18大促期间,几大移动电商的复购率表现上,淘宝位居第一,超过30%,略高于京东。天猫和唯品会相差不多。

六、结语

在以往的两大电商节大促之后,哪家都会大肆传播一轮数据。不过今年京东异常低调,大红袍子没有、大红灯笼没挂,有关奶茶妹妹的花边新闻倒是有一些,Mr.QM就不好意思提了,然后呢,就是京东收购一号店的消息坐实。

基本上,整个6.18的消息,前重后轻、前强后弱,最后还被这个收购消息给盖过去了,不得不说,这个6.18:京东不轻松,强东不轻松……

(⊙o⊙)…再说下去就不厚道了,毕竟,经济L型了,内需自然也是L型,大家只能自己保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